close


最近同事常常問我,會喜歡攝影是因為認識了老公之後嗎?

ㄜ。。。。其實我不喜歡這樣的說法,

我喜歡拍照是從很早就開始了,從以前就很喜歡胡亂拍拍,還曾經把一台數位相機操到掛,所以並不是因為認識了老公才開始喜歡拍照,可能以前沒有人可以討論,所以大家都以為我是因為老公的關係才喜歡攝影,

認識老公最大的收穫,應該是認識了什麼叫做單眼相機吧XD

這樣的聯想,讓我覺得很有趣,

一個人對於他人的影響,最主要的動力並不是來自於對方,而是自己願不願意去改變、去實際行動,就像有朋友因為我的幾篇婚姻生活的文章,而重新燃起信心,決定努力去找尋生命中的另一半,

聽到這樣的話,我也只是笑笑的說 ""要加油""~

因為不論我的文章多感動她們,如果她們自己不願意去踏出第一步,甚至是改變原先既有的觀念想法,我的文章也就是一篇看過就忘記的文章而已,真正影響她們的,是她們自己  不是我

頂多就是,我引發了她們內心潛在的覺悟吧~可能在我之前,她們自己也想過要認真的做些事情,去改變現有的生活,我只是給她們一點點的燃點,促使她們自己變的熱情

就在長在牆邊的花,是經過許久的成長,才能夠冒出圍牆,讓人看到它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