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做橘子的副食品之前,有問過朋友有無可推薦的食譜書,

同事推薦一本韓國醫生的著作,上網搜尋書的內容,稍微看了一下菜色,
我發現那本食譜裡食材有取得困難,而且書上提及的有些食材,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
如果在韓國是普遍的食材,容易買到,那在台灣是否也是如此?
因為有這層疑慮,所以我決定不用那本韓國醫生的著作。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想讓橘子利用食補來增加抵抗力、免疫力,
所以早就計畫要讓橘子吃台灣當季的食材,
許多專家都說,食物吃當地當季,不但養生效果好,而減少海外食材的運送,也有助於環保,
於是,我就自己搜尋了幾位台灣出版社的寶寶食譜書,

而找到這位王安琪的書-0-6歲嬰幼兒營養副食品和主食: 130道食譜和150個育兒手札、貼心叮嚀

 

DSC_1239  

 

這不僅是一本食譜,書裡還收錄營養分析、選購市售產品注意事項、
嬰幼兒生活飲食上的小狀況和烹調秘訣等,很多地方都
看得到作者的用心和認真。  

每一道都寫有適合的年齡,與育兒經驗談。

DSC_1236

DSC_1237 

 

這本食譜,包含1歲以內寶寶適合的副食品,以及1歲以上至學齡前孩童的營養早餐、
多樣化的主菜和主食、下課後點心和飲料,更有可愛的超級便當組合,
副食品、主食、便當、點心和飲品全都有,解決每天該吃什麼的問題。 

 

DSC_1238

這本食譜書,幫我解決掉不少疑惑,
每次想不出來可以弄什麼食物給橘子吃的時候,
就拿出來翻翻看、尋找靈感,作者利用書上的一百道食物,養大她的小孩,
我想,照著書上做,我應該也可以把橘子養得健健康康的!

 

作者簡介:

王安琪

從1990年開始食譜創作,已出版《寶寶最愛吃的營養副食品》《不失敗西點教室經典珍藏版》
《烤箱新手的第一本書》《生男生女大補帖》等三十多本暢銷食譜,
也常在報章雜誌和網路媒體發表食譜文章。
目前除了擔任台灣象印台北天母教室的廚藝老師,更不定期在全省各大百貨公司擔任料理講師。
喜歡研究好吃的料理和烘焙,並且開發有益身體健康的點心和菜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副食品 食譜 王安琪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