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Joanne同學傳了封mail,是華山。創世基金會的""送年菜給獨居老人""的捐款活動


花貓看了信裡的內容,覺得滿有意義的,於是花貓就自己重新寫了一些文字mail給公司的同事們,


結果大家的反應還不錯,連總經理都拿錢出來贊助,哈~我沒寄給老總哩,感謝可愛的小秘書轉達,還有轉投資的子公司董事長也請秘書打來問相關的事情,


本來花貓只是想說轉寄這類有意義的活動給大家知道,沒想到反應還不錯,花貓就擔起收錢的責任


在收錢的當中,副總跟花貓說


""妳是有參加慈善團體的義工嗎?不然怎麼這麼熱心啊!""<-副總的表情


ㄜ。。。花貓自己想想過去這一年,好像發起不少的慈善捐款哩,從小孩的營養午餐、水災到獨居老人,也難怪副總會以為花貓是在當義工


哈哈,要是花貓要當義工,大概只能去當動物協會的義工吧!!


花貓的個性偏向感性,所以面對某些狀況可能自己的情緒都無法處理,更別說要像義工那樣去幫忙需要幫助的人,所以只有動物跟花貓比較合吧


貓咪狗狗們不會因為花貓不小心的講錯話,就懷疑我的真心,懷疑我是另有目的的,同樣的狀況變成處理人的事情上的時候,被罵被念的情況就會嚴重很多,所以花貓從不隱藏我喜歡動物比喜歡人還多,因為人心太複雜,貓狗簡單多囉,


所以副總也曾經跟花貓說 ""妳好有愛心喔!""


ㄜ。。。其實我不是有愛心,我只是愛貓愛狗而已,


有愛心這讚美太沉重,因為有愛心人家會就以為妳必須是如何如何,因為有愛心所以有些事情妳就不能如何如何


除了比別人多一點的愛心,這些有愛心的人跟其他人沒有不同啊,為什麼就因為多了點愛心就必須把這些人框在一個框框裡,認為她們應該犧牲、應該容忍


唉~大眾對於某些角色還是會賦予某些期待的,先前看到人家寫""社工,但不代表我有一絲絲愛心與耐心"",就明白對於人~還是別太有所期待


就如義工一定就有愛心嗎?有愛心的就應該是義工嗎?這應該是不能畫上等號的吧


而花貓只是想當一個懂得關懷的人,不管是對動物還是對人,別把太多美好、華麗的形容詞加到花貓身上,有時候關懷別人的形式,不一定是溫和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