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很多家長與老師的互動評論,

說到對老師的尊重,
我想,不尊重老師的,算是少數吧


老師的無奈並不是家長給的,實際上說來,是學校帶給老師的


校長怕東怕西,就要老師忍耐,或許有強硬的校長,底下的老師才會好過


像華德福系統,他們強調家長與學校的配合,如果不能接受,就不要入學
校長、學校的原則說在前頭,就不會有家長來GY,不能配合就轉學,學校也不受威脅

華德福還不是吸引一堆人去念

我也覺得,在教育方面,家長要擔的責任比老師多,但是現在好像都相反了,反而變成責任在老師端
老師因為有學過專門的,是要提供給家長協助,甚至建議

結果因為家長態度比較凶,加上學校不挺,老師寧可不多做了

我曾經跟人辯論過,到底老師要不要用心寫聯絡簿?

我認為是要的
孩子一天在學校八小時,跟上班差不多了,老師難道沒有想留話給家長注意的嗎?


有的家長覺得,老師花時間寫聯絡簿,就做不好教學,難道家長想要老師每天擠出字眼來誇獎孩子嗎?

誇獎的話,對我來,硬要擠出來,也就不必了,
但是,老師站在專業的角度看孩子,難道真的沒有用的資訊給家長嗎?


我家孩子發生過一件事情

在她戒尿布時期,在家,晚上睡覺已經不用包尿布,可以睡到天亮
沒想到,到了學校,學校在午休時間,要孩子穿尿布睡覺,
而且還是同一件尿布穿一個月,讓我的孩子尿道發炎


我問校方為什麼讓孩子包尿布睡?
老師給我的答案是:怕孩子尿濕


我說,我有寫聯絡簿跟老師反應, 孩子已經成功戒尿布了
老師根本不知道有這事


我的孩子那時期,非常不開心,甚至把情緒悶在心裡
結果就是,每天晚上一直哭二小時不停


學校園長跟我說:““不要把他們當成私人保姆””


我覺得,如果學校接不起還在包尿布的孩子,就不要招生,我們也不會硬送孩子去

現在教育的狀況就很像這樣,明明做不到的,為什麼要說自己可以?
然後出事了,就說家長不用心,將教育外包…等等的評論


然後,開始有恐龍家長的字眼出現
或許,真的有這種無理的家長,但是也是少數


然後家長們因為害怕變成人家口中的恐龍家長,就這也不敢要求、那也不敢說
結果,受傷的還是孩子,不是嗎


老師這行業很特殊,不是想當就可以當的,有修過教育學程的都知道吧
也因為這樣,家長(至少我是)會對老師有多點期待,希望能從老師那多學點東西來教孩子
畢竟,家長的經驗跟老師帶學生的經驗比起來,還是有程度上的不同


只是喔 ,現在的風氣真的不同了
想請老師多幫忙點,就被當成是教育外包的家長,甚至是恐龍家長……


我最近就常問自己,我是教育外包的家長嗎?我是恐龍家長嗎?

我近期因為發現,如果對校方、對老師沒要求的話,校方根本不會做好事情……
不要求老師,老師做的就不會多……(個人經歷)


孩子在學校遭受到言語暴力,某個孩子一直用負面的字眼,對其他小孩說““妳好醜 妳不漂亮””


被說的孩子,每天回家就是一直照鏡子問爸媽““媽媽我漂亮嗎””,甚至排斥上學,


問了老師孩子在跟同學的相處上,是不是有問題,老師才說出這段……


老師的處置是,跟說暴力言論的孩子家長交代,請他們改善
卻沒跟遭受言語暴力的孩子家長說,讓孩子默默忍受三天,最後忍受不住大哭……


我心疼我的孩子,卻無法要求老師做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恐龍家長 幼兒園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