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子的幼兒園體驗-4寫在2015年的1月
沒想到,一整年都還沒過完,居然有第五集可以寫

 

前情提要大略說明
橘子為了逃離幼幼班的S助教,所以在剛滿三歲的時候,我們便把橘子轉往小班(下學期)去就讀,
以下寫的,大多是發生在小班的事情

 

剛進小班的時候,橘子的確也是滿開心的,
不管是學習上或是與同學相處上,看得出來橘子在小班過的挺不錯的
每天幾乎都可以聽到橘子聒聒說著學校的事情,她跟誰玩、誰對她很好~等等等
小班老師YU老師也滿用心的與我們分享橘子的狀況

 

只是到後來(約學期結束前二個月),聯絡簿上面已經漸漸看不到老師的字跡
取代的是如公告欄發布消息的方式,用一張影印的小紙條交代家長該注意的事項,
我不知道其他家長是怎麼想的,但是 我。很。不。喜。歡 這樣的方式

 

橘子到了後期,開始又出現情緒不穩的狀況,
每次問她,她都回答""沒甚麼啦"",但是累積幾天之後,就開始爆發!
再慢慢的發現,橘子的腳總是有大大小小的傷(烏青、蟲咬),
拿了防蚊液請老師幫孩子噴,結果是整瓶帶去,原封不動的又回來

 

最誇張的是餵藥這部份,
剛開始,我們把橘子要吃的藥,連同藥袋跟處方簽一起放進書包當中,寫聯絡簿請老師幫忙餵藥,
結果有次藥袋裡面裝的,竟然不是橘子的藥水,而是另一罐橘子從沒吃過的藥


寫了聯絡簿跟老師反應拿錯藥了,
結果同瓶錯誤的藥水來回我家三天,老師都沒有還給他人,當然橘子的藥水也沒回來
因為這樣,我們又去看診一次,拿了橘子的藥回家。。。

 

我們開始懷疑,老師到底有沒有在看聯絡簿。。。

 

曾經,我跟人爭論過老師寫(看)聯絡簿這件事情是否重要,
對方說,如果老師都把時間花在寫、看聯絡簿,一個班級這麼多孩子,她怎麼會有多的時間照顧孩子
我說,聯絡簿是家長跟老師的溝通管道,不利用聯絡簿,難道是希望家長用打電話的方式,比較好嗎?

 (未完待續)

 

#林口幼兒園

#有游泳池的幼兒園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