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橘子說要換學校這字眼,我跟橘子拔也討論很久
也藉由聯絡簿跟校方溝通,到底幼幼班出了甚麼問題?
會讓孩子自己蹦出想要換學校的念頭

 

橘子的聯絡簿寫到最後,園長居然出面回應我,只是寫的文字更引發我的不滿!

 

校方要我 別把幼兒園與一對一的保母相提並論

 

看到這樣的回應,我也回覆給園長
大致的內容是:
校方對於幼幼班的教學期望是甚麼?希望做到幼兒腦力開發嗎?
對於還無法清楚表達的幼兒來說,腦力開發重要?還是生活照料重要?
每天頂著紅屁股回家,這就是學校照顧孩子的用心?

我跟橘子拔從沒期望過,橘子在學校可以學到很多、很難的東西
我們只希望她去學校就是有同年紀的孩子一起玩耍,順便體驗團體生活

 

對於雙薪父母來說,最擔心的就是孩子在學校不開心,
我們並不是把所有責任都丟給學校去承擔,
為了讓老師好帶,我們自己在家就訓練橘子戒尿布,

 


沒想到,幼幼班的助教跟老師為了圖方便,竟然叫橘子穿著尿布睡午覺
而且還是拿使用過的尿布給橘子用!!難怪橘子回家都說她尿尿的地方好癢。。。

 

橘子從小就是在一對一保母的照顧下長大,所以她的個性有點鴨霸,
為了讓橘子阿檬姊妹倆可以和平相處,才讓橘子去上幼兒園,
才會選擇這所獨棟、活動空間又大的幼兒園

 

看到園長那樣的回覆,我們也曾想過去別間學校就讀
只是,別的學校是否也會有我們無法接受的問題呢?如果貿然將孩子轉學,
會不會又因為大人跟新學校有不同意見時,是不是又要逃避一次。。。
因為這樣的考量,我們還是決定留下來,然後轉向希望學校讓S助教改進她的態度

 

經過與校方協調,並得知S助教的背景後
發現,幼幼班不能待了~~
繼續待在幼幼班,只會讓橘子更崩潰。。。

 

元旦連假四天,橘子每天一起床就問""要不要上學""
聽到不用,就開心的在家跑來跑去。。。((抱歉了~樓下的鄰居 XDD))

 

周日晚上睡覺前,又問我一次""媽媽~明天要不要上學??""
聽到要上學,橘子開始想辦法不睡覺~
一下子要尿尿、一下子要喝水、一下子要找玩偶。。。弄到差點把阿檬都吵醒了。。。

 

最後我跟橘子說:明天我們去上小班~好不好?
橘子聽到:上小班。。。好,小班沒有S助教。。。S助教好可怕!我不要!

 

周一一早傳Line跟學校管理人員反映橘子要換小班的事情,
學校擔心這時候換小班,橘子的學習會跟不上

 

我跟學校執行長說,我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要讓橘子脫離S助教,她給孩子太恐懼了!!
學習上有沒有成績,我不在乎!我現在唯一重視的是,孩子在學校開不開心!

 

周一晚上去學校接橘子,她還是一樣很難過的臉,
我知道那是因為早上跟橘子說要去上小班的事情沒做到,她在不高興!

 

要離開學校的時候,
小班的老師過來跟橘子說:明天就來老師班上上課喔!要記得我喔

 


這時候,橘子才開始有笑容~然後回家之後,以往那個開心的橘子又回來了!
((所以。。。我們家晚上又要很吵了==" ))

 

有人跟我說,那位小班的老師也是很兇,不見得比幼幼班好,
幼幼班的老師,我對她只有失望。。。

 

在知道我的孩子被助教虐待的時候,竟然沒有出面幫助孩子,
讓孩子在學校覺得無助、找不到可以依賴的人

橘子前一位幼幼班老師,在知道助教會兇孩子之後,
還特別把橘子帶在身邊照顧,橘子那段時間才慢慢的比較心情好

 

橘子在轉進小班後,又恢復以前開朗的個性
每天回家都會把爸媽當成學生,把在學校學的再教給爸媽
能夠再看到這樣的笑容,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很感動啊!

 

((幼幼班轉小班故事,第一季結束))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