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子在一歲六個月的時候,做了膽道重建手術(手術記錄請看 這篇 )
為了觀察術後的成果,便要定期回診看看身體的變化!

 

每次的追蹤回診,都需要抽血及照腹部超音波,
抽血是為了看肝指數,超音波檢查的是新接的膽道有無阻塞或者腫大

 


手術後的第一次回診,相關的數據結果非常的難看!
肝指數飆到3位數超高數額(*),新接的膽道也是嚴重阻塞。。。
也因為數據太難看,本以為手術後就可以放心,卻轉變成另一種擔憂。。。
(*正常指數是2位數,女生在47以下~男生在53以下)

 

醫生說,手術後各種檢查的指數本來就會出現異常,因為身體要試著適應
所以排定每三個月讓橘子回醫院檢查數據,

 

還好,往後的各次回診追蹤,
肝指數慢慢的從超高數額一路降到300、200,膽道的阻塞情況都比前一次有進步
所以檢查的頻率也從三個月一次,降為半年一次(當然如果有狀況發生都可以提早回診)

在最近一次的檢查,終於等到肝指數降到幾近正常值了(橘子的肝指數數據是58)
雖然還沒到達正常值,但是回頭去檢視過去的數據變化,
發現橘子的肝指數是呈現穩定的下降,所以醫生有信心肝指數回到正常值是不會太久的!
所以醫生把檢查的頻率再拉長到一年一次回診~

 

終於。。。。((讓媽媽先大哭一下~))
在經過三年的勞心勞力,橘子的狀況終於穩定下來了,這次是真的鬆了一口氣了~

 

在過去一年中,接到許多家長私訊給我,知道有一些孩子也跟橘子一樣,
希望那些孩子都能盡快跟橘子一樣早早恢復!!加油!!

 

 

-------------------同場加映,關於保險的部份----------------

因為有不少家長私訊我討論病情,這部份就保留~
最多被問到的一個是保險的部份,這邊就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因為橘子是提早出生的關係,在我還在探詢保險相關的時候,她就等不及就蹦出來了
所以雖然我們有先問過投保的事情,但是沒趕在出生前辦好
結果在橘子一出生的時候,經過寶寶健康檢查,查出她有不知名的腫瘤,
這下,在醫院已經留有紀錄,所以也沒辦法對保險公司隱瞞
但是我還是找了保險業務員來詢問這方面的問題

 

保險公司給我的答覆是,要幫橘子投保的話也是可以,但是膽道方面就必須列為除外條款
這我當然不願意啦!!除外條款就是以後有問題,保險公司都可以不用負責
如果不是因為先天造成的膽道問題,而是其他原因造成膽道出問題,
保險公司都可以不用理會~

 

這其實是很不合理的!
因為造成身體有狀況的,不是只有單一的條件,怎麼可以通通列為除外!
更何況我都計畫要動手術了,怎麼還要列為除外。。。
所以因為保險業務員這回應,我不投保了

 

後來這位保險業務員幫我徵詢公司有無其他的方式可以接受橘子的狀況
得到的回應是:在橘子接受手術後五年,如果沒有其他問題,就可以當成正常人投保

 

這個條件,我倒是可以接受!
所以現在要等到橘子七歲之後,才有辦法投保醫療險了!

 

我覺得我很幸運的,進入一家很照顧員工的公司
在橘子一歲半動手術的時候,公司的團保範圍有含蓋到子女(連配偶也有喔),
所以公司的團保也有補助到手術費用,這讓我解除不少壓力!

 

當然最主要的還是要感謝台灣的健保啦~
這三年多來的過程,還好有台灣的健保制度,才可以讓橘子安心的接受醫療

 

心中很多感觸~最終化成一句:謝謝!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