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胎生產後,不論我多麼努力,奶水量總是維持在60CC/一天

 

所以懷第二胎的時候,早就抱定"有奶水就餵,沒奶水就配方奶吧"的心態
雖然我妹一直跟我灌輸"一定會有奶水"的信心,
但是因為我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所以一直都抱持著順其自然~

 

幸運的是,這次請到的月子媽媽是個高手!
有她每天盯著我、逼著我每四小時擠奶,而且花時間幫我按摩通乳,
讓我在沒有親餵下,生產完二個月後,仍是有充足的奶水給檬檬!

 

因為檬檬不愛親餵,所以我都是擠出來瓶餵
我妹聽到這樣,很緊張的說:如果要持續有奶水的話,最好還是讓小孩吸允!

 

跟月子媽媽討論這問題(實在是檬檬很難搞定 ==" )
月子媽媽說,不用親餵也可以有充足的奶水,重點在於勤勞!!

 

所以在我坐月子期間,每四小時就擠奶,機器用完之後,月子媽媽會幫我再清空
乳腺沒通之前,要把奶水都排空那真的是超級痛的!
好幾次,我都跟月子媽媽說~""讓我休息一下吧""

 

一直到第二三周,清空的過程才沒那麼痛,
而乳腺通了之後,我都可以自己來用手擠了~

 

月子媽媽說,她們其實不太建議親餵
因為在坐月子期間,如果媽媽們都用親餵,小孩長時間掛在身上餵奶,
就很難達到休息的目的,月子媽媽根本就幫不上忙!

 

像我是用瓶餵,只要找時間擠奶,等到孩子餓了,月子媽媽就會接手餵奶
而我,就可以安穩的睡覺去~~

 

這種新式的餵母奶觀念,以前也沒看到有人提出,
要不是自己親身經歷過,我可能早就放棄餵母奶了~
因為我試過好幾次,讓檬檬親餵
但是檬檬很排斥,根本就沒辦法讓檬檬靠近我的身體!

 

現在我用瓶餵的方式,孩子不用長時間掛在我身上,
想做什麼事情,我不用考慮到要親餵孩子喝奶,時間上的運用方便很多~

 

還好月子媽媽提供了不同的想法,解決我的問題!真的很感謝她!

 

為了讓母乳之路繼續順暢下去,我也開始找一些平常食用的營養品

 

我曾經開玩笑跟月子媽媽說:我想~做完月子沒吃那麼多營養的食物,應該是會沒奶水了吧
月子媽媽說:做完月子可以吃安麗的高蛋白啊~那個很有幫助的!

 

因為月子媽媽熱愛安麗的產品,所以在我做月子的期間,她跟我分享許多商品資訊
竟然被我發現~我不愛吃的安麗高蛋白,對於母乳竟然有很大的功效!

 

休產假的第二個月,我就開始吃安麗高蛋白當成一餐

因為檬檬有時候很會鬧,我根本沒辦法好好吃頓飯,有時候一天只吃晚餐而已
安麗高蛋白一杯量,的確可以讓我不會感覺到餓,而且還讓我有奶水可以餵食

 

因為不小心買了太多燕麥片,為了消耗這個
現在上班了,我還是持續吃高蛋白加上一大堆燕麥片,意外的發現。。。我又瘦了

 

懷橘子那時候喝的高蛋白效用發揮錯地方了,讓我手臂變粗 =="
這次高蛋白總算作用對地方了,它讓我的罩杯維持在生產前的大尺寸
沒有因為擠奶而有消風。。。我喜歡這個結果~哈

我的母乳之路可以持續走下去,月子媽媽的功勞很大!
她不只對於產後照顧有新觀念,連餵母乳這方面也是新派的想法!
真的是感謝上天,讓我碰到這麼棒的貴人!!


我的坐月子紀錄

 

10342763_834529976559513_2467366592834583212_n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