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跟意外哪一個先到?""

每次聽到意外的消息,看著那些痛失親人的臉,我總有一股沉重的壓力出現,所以那段時間總是會避免看電視新聞,因為我知道我無法承受那些人的傷心表情。。。眼睛看不到,不表示心裡也是可以感受不到的。。。

飛輪課的最後一首歌,放的是""time to say goodbye"",引發我想起王董告別式的場景,

生命真的是很脆弱,前一天還跟王董說再見,隔了一個周末來上班的時候,第一件工作項目,就是準備王董的治喪事宜。。。雖然可以鎮定的把事情一樣一樣依照要求去做,但是我自己內心卻有很大的震撼,一直到同事把告別式的影片做出來,搭配的 就是time to say goodbye。。。

是的,前一週還雄心大志的談論公司政策、發展方向,我們都有著很高的期待,要把公司業績好好再往前推進,誰知道王董就這樣走了。。。連再見都來不及說,

在守喪期間,看著董事長夫人哀傷的表情,我當下希望的是""王董有跟夫人說過話之後才走。。。"",這樣起碼不會有遺憾。。。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出門上班時,就會親親還在睡的老公、貓兒子豆豆、貓女兒娜娜,跟貓兒女說""在家要乖乖的喔,等媽咪回家喔~"",我希望讓她們知道,我很愛她們。。。

或許是我A型個性關係,總是會想很多、而且還想的很悲觀,老公常說我這樣,不就是違反了""秘密""的原則嗎?一直想著的事情,就越會成真。。。

我的想法是,因為有想過這事情,所以我也會想著可以做的事情,例如,我不能阻擋意外發生,但是我可以讓我的家人、朋友知道,我有多愛她們。。。而且也讓自己無牽掛的,不會因為沒做過某些應該要做的事情,而心中有遺憾

遺憾,是一種有藥醫治,但也可能無藥可醫。。。它不能算是一種病,但是它卻影響了很多人的心,有不少人有這種""心病"",有的人獲得可以治癒的機會,有些人卻永遠沒有機會了

所以我珍惜每一次出門時,與所愛的人說再見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