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你的錯"" 這句話,可能是我最近講最多次的一句話了


雖然我很不喜歡  人把屬於自己的錯,歸咎於別人


但是,總有一些事情,真的是可以不把它當成一回事的


例如,被父母當成婚姻不幸的藉口




有時候,


我不懂那些被父母當成藉口責怪的小孩,幹麻把那些上一代的過錯,當成自己無法獲得、甚至不信任婚姻的理由,




請記住,你是你,她們是她們。。。


你們雙方走的路,一定不一樣,


而且她們當年的抉擇是她們自己決定的,當小孩的,又沒有參與到決策這部份,


所以幹麻把父母錯誤的決定,攬在自己身上,還默默的、深深的在還債


下次,如果父母還把自己的不幸,怪在孩子身上時,請大聲的問她們:



請問你們結婚的時候,有問過我嗎?


有問過我是否要不要當你們的小孩?


如果都沒有問過我,是你們自己要共度一生的,那麼請接受這不幸的結果吧!!




自己無法選擇的部份,就該放手讓該負責的人去負責


自己的人生要自己決定,不要再受別人的影響了!!


因為這些自己無法決定的事情,真的不是你的錯!!


不要再自己攬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