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心情有點浮躁,我知道這些情緒的起因是看到某些言行不一致所造成的

尤其那些人是我認定為朋友的

或許,我對於身邊的人(不管是朋友還是親人)最基本的請求就是,希望她們能夠表裡一致,不然我會因為搞不懂她們真正想要的,而有深深的困惑~

就像有些女性朋友打定單身主義,現在的我覺得單身也是不錯的選項,如果她們自己覺得開心的話,但是我以為的,好像不是我看到的那樣子。。。

某位一直強調不婚的女性朋友,竟然去參加了好幾次聯誼,回來之後又一直講述聯誼所遇上的怪咖~講著自己被怪男人纏住的可憐樣,

剛開始我以為她想通了,決定放棄不婚~還規勸她聯誼裡面不一定都是怪咖,有時候也會碰上好對象的~沒想到,女性朋友回答說,她還是沒興趣結婚,去參加聯誼只是為了陪朋友去

我這女性朋友的條件不錯,以我的經驗來看,在聯誼場合算是高度被詢問、關注的人選,所以當我跟她說,既然沒有要結婚的打算,就不用花錢、花時間去淌這混水~還惹的自己一肚子不高興~

但是朋友回答的語氣,讓我有傻眼~因為她說她根本不覺得生氣,

後來,我才理解到~原來她看似抱怨的文字底下,是想暗示大家"她條件還是不錯的,沒對象~不是她不好,而是她不要"

看懂這一層用意,我也看透許多事情了,

許多人表面上一套冠冕堂皇的言論,實際上這些言論包含著許多的別有用心~看著那些言論,會對這些人有著期待或者感動,但是那些人的實際行為表現,卻是跟言論大大的不同~

我想,以後我還是別太熱心的好~~越是知道、看透某些事情,只是讓自己更不舒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