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第一次自己去玩耍的事情,

從來我都不習慣一個人去玩,因為我不想要看別人都是成群結隊,開心出遊的樣子,
這會讓我自己覺得更孤單.
這次,被朋友介紹的一家店毒到,加上其他因素,便決定自己一個人請假去走走,

 

雖然是這樣下定決心了,但是在出發前還是忍不住問了幾個朋友要不要一起去XD,
許多人看到今天小雨的氣候,都說不想出門,這下就真的自己要一個人走出去了

 

小旅行的目的地是四四南村,

DSC04261.jpg

 

 

 

DSC04262.jpg

 

 

DSC04268.jpg

 

其實,我是先知道"好,丘"這家店,才知道有四四南村這地方的XD

 

DSC04267.jpg

 

說是下雨天,雨勢是一陣一陣的不大,氣溫也比前幾日來的暖和,
從公司散步去四四南村路途不遠,但是我以為四四南村是藏在某條巷子裡,所以都選擇小路走,
沿路還得確認一下有沒有走錯路,畢竟對於沒去過的地方,我還是很擔心會迷路=="

 

終於在幾棟高樓大廈當中,看到了招牌...,第一眼看到有嚇到的感覺,
新聞常常說信義區的土地又破天價,房價又飆高...等等等,
但是我竟然在一堆大樓中,看到一大片""菜園"",
好想吃吃看,在一坪幾百萬的土地上,種出來的菜有沒有不一樣XD

 

進去園區之後,我就先從外圍走了一圈,好好看看這些古早房舍的樣子,
簡單的水泥房,外圍牆沒有多加粉刷貼磚,就是水泥的顏色
(這樣的建築特色曾經讓某集團的建築得獎哩XD),
進了館內看到更多小時後有出現的物品,縫紉機&大同電鍋&木製櫃子,
這些都跟小時後家裡的用品一模一樣啊~~

 

館內有個記憶櫃,不少人都提到以前生活的困苦,看著那些文字,我的心有激動了起來...

 

以前生活雖然困苦,但是大家都覺得只要努力還是有希望,只要肯拼,生活還是可以過的,
跟現在相比,有沒有夢想,真的很重要~

 

很可惜館內不能照相,不然我很想拍下那記憶中的縫紉機,那曾是我最喜歡的玩具之一

 

看過了眷村文化之後,就轉去"好,丘"逛逛,

DSC04264.jpg

 

一進門,我就發現到一個好玩的東西-自印相片機,剛好記憶卡裡面有一張我個人覺得滿可愛,
想要跟大家分享的照片,所以就花了十元製作,掛上去~(還好還有夾子可以用啊!嘻嘻)

 

DSC04272.jpg

 

 

DSC04275.jpg

 

 

DSC04276.jpg

 

 

DSC04277.jpg

 

 

在進入餐廳之前,會先看到一區專賣台灣各地的產品,吃的、喝的、用的,
還有我在報紙上才看到過的台灣設計精品,這一區都可以找得到,
所以克制力不夠的朋友啊~走過這區,要特別小心捏~

 

DSC04296.jpg

 

 

DSC04295.jpg

 

 

"好,丘"的櫃檯滿特別的,桌面上擺的是當天可以吃到的點心,
讓人不用猜想食物的樣子,直接就擺出來給食客看,
這樣起碼踩雷的機會小很多了,甜的、鹹的、大的、小的,各式各樣的點心都有,選擇性算滿多的~

 

DSC04289.jpg

 

 

在等餐的時候,我一直在觀察"好,丘"的吧檯,全木頭打造的吧檯,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飾,只有木頭的原色、原樣,但是真的好好看啊~~
好想自己也做一個這樣的檯子,不論煮東西、吃東西,這張大檯子都好好用哩。

很想嘗試但是身體狀況不允許喝的荔枝啤酒~

 

DSC04285.jpg

 

 

DSC04287.jpg

 

這天犒賞自己的是拿鐵跟南瓜scone~但是我一點都吃不出來有南瓜味>"<,
好在scone的口感不乾,滿順口的,所以也就不計較她沒南瓜味的缺點囉~

 

DSC04302.jpg

 

 

DSC04311.jpg

 

要離開前,小小的紀錄一下心情~

 

DSC04314.jpg

 

這是因為是一個人出門,所以我不敢把東西丟在位置上,任意的去拍照~
等下次跟老公一起,就可以好好的拍拍這家可愛的店囉~

 

DSC04293.jpg

 

 

DSC04294.jpg

 

 

要離開四四南村前,有黑貓出來相送喔~

 

 DSC04332.jpg

 這天使用的是NEX-5 18-55MM鏡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四南村 一個人的旅行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