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打掃家裡的時候,突然想起同學常常跟我抱怨的一件事情

 

同學說 她老公常常只會跟她說,他會負責吸地、拖地。。。

甚至是為了寶貝的小孩,要他跪著拖地也可以

 

可是當同學叫她老公拿起吸塵器打掃的時候,

她老公竟然就逃走了=="

 

我跟老公曾經發生過一件事情,這讓我覺得我應該要改變自己的心態

那時候,還是我男友的老公,某日正在吸地

而我,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協助他、甚至是不知道自己能夠幹麻

就傻傻的站在旁邊,看著他吸地。。。

 

那時候的他,只說了

""妳要把這邊當成妳自己的家啊,不是客人。。。""

 

當下,突然覺得驚醒

原來老公那時候,就已經把我當成他的家人了

而我,卻還一直想說我們是情人的關係,

我怕打亂他的生活,而不敢自作主張

 

自從他說了那樣的話之後,

我也開始把他家當成是我家在想,

為了""我們的家""很自然的,就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

才是為了這個家好

 

以前,聽到已經結婚的同事常常說

""女人嫁人之後,千萬不要讓老公跟婆婆知道自己會煮飯、會打掃,不然永遠就是老婆在做""

 

現在老公雖然會耍賴的說,因為我煮的東西好吃、打的果汁好吃,而要我動手做

但是我覺得,我也做的很開心,因為這是為了心愛的人在勞動

所以沒有什麼好計較的

就像,我也會跟老公說

""我想要浴室多一個什麼、廚房希望有啥。。。""

老公也是會想辦法做到我的想要,

這就是互相,我能做的 我就不排斥去做,他能做的 也就讓他放手去做

計較誰做的多,其實辛苦的是自己

不想做家事,就放著 先別做~

等到有人看不下去,或者有人想通了

就會有人去做

沒必要為了這種事情吵架,不划算

因為家事不想做,請鐘點傭人花點錢就可以打掃好了XD

但是夫妻吵架,所受到的傷痕 可是花錢也不一定能夠恢復得了的

算一算,哪一種比較划算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 婚姻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