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6959768  

 

懷橘子的時候,因為是第一次懷孕,很多事情都不是那麼清楚,

也因為是非計畫中的懷孕,其實很多檢查,我也來不及做。

像是確認體內是否有德國麻疹的抗體(我的德國麻疹是高中時候打的),

我是不是有地中海貧血的基因。。。等等等,

雖然這些都可以事後再檢查,但是總是會有點擔心。。。

 

某天,在看文章的時候,看到SMA基因檢測的討論串,

搞清楚什麼是SMA之後,心裡有點被嚇到的FU,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就像是一個人的靈魂被困在無法動彈的軀體裡,

就像史蒂芬.霍金博士那樣,

 

回家跟老公提起這項檢驗,因為霍金博士是老公的偶像,所以當下就決定要檢驗,

問題是,那時候已經懷了橘子16週左右,

如果我去檢驗,萬一結果是不好的,就要連爸爸都下去檢查,來確定孩子得病的機率,

查看文章發現,可以直接檢驗肚裡寶寶的基因是否有缺陷,

考量到費用問題,一人做SMA的費用需要2500左右,

所以我們就決定,做羊膜穿刺的時候,

請醫生多檢驗一項SMA,直接確認寶寶有沒有問題。

 

可是這次懷孕,醫生卻希望我直接檢驗媽媽有無SMA,

因為醫生說,他不想多抽太多羊水,所以這胎,我就直接抽血檢驗了。

 

結果,現在搞的我好緊張啊!!

老公也問我,幹麻這次要檢驗我自己,要是我驗出來有問題,

老公也要準備去做檢查,害他也很緊張

 

仔細回想,我家族裡面是沒有人傳出有這種疾病,

現在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不要太緊啦啦!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