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二年前很瘋做失控的時候,看到妞仔說失控要抹clotted cream才是道地的英國吃法
衝著這點,我拜託老公特地繞去專門賣進口食材的百貨超市,想找clotted cream

 

但是一看到價錢,熱頭整個冷掉
好貴.....於是當時就沒下手
但是這份食材,就一直放在心上,決定有機會的時候,一定要買來吃吃!

 

有天在社團裡,看到團長PO文,大力推薦奶油醬順便還附上購買的連結,
看到有吃過的社員,都大力讚賞clotted cream的美味,當下狠下心決定買了!

 

clotted cream是英國西南酪農場的特有產物,
將新鮮牛奶經過蒸氣後萃取最上層的乳脂加以製作,

clotted cream濃厚芳純,質感較普通蛋糕上鮮奶油濃厚,有點像香草冰淇淋,
比起抹土司的奶油又顯得口感順滑清爽,
一入口是夢幻級的濃濃奶香又飄上淡淡一抹堅果香氣。

((以上文字~節錄自購物網站))

 德文郡奶油醬  

因為購物網站有做促銷,我就狠下心買了大瓶裝,
老闆有建議家用的買小瓶就好,因為怕開罐之後,沒盡快吃完就會壞掉

 

也因為這樣,我就試了很多奶油醬的變化版

 

我嘗試過把好市多買的酸黃瓜醬跟奶油醬混在一起,味道出奇的好啊!
因為原本的酸黃瓜醬口感過於強烈,單吃的話刺激性較高
加了奶油醬之後,多了份滑順的口感,拿來沾肉類、魚類都相當不錯

 

某一天早上,早餐做了水煮馬鈴薯,原本都是混著無鹽奶油
那天就想說改放奶油醬,嚐試看看好不好吃
放了奶油醬、海鹽、黑胡椒在煮好的馬鈴薯當中

 

沒想到,這組合連橘子都搶著吃,老公也說這樣的煮法很不錯
意外的,發現奶油醬的另種用法
抹在剛煎好的美式鬆餅,淋上蜂蜜~~就是一道簡單的下午茶點心

 

奶油醬的確有無法限量的發展空間啊~~

 

奶油醬我是在日和一百老屋蔬店這邊買的~
她們家的綜合莓果醬、烏梅/酸梅/Q梅汁濃縮液也是超好喝的喔

日和一百老屋蔬店 訂購單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