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子入學之初,其實我還搞不清楚橘子的班導師是哪ㄧ位
校方是跟我說有事情的話,可以找E老師
而我也ㄧ直以為橘子的班導師就是E老師

 

直到聯絡簿往來寫幾次之後,我突然覺得奇怪
因為聯絡簿上方會有老師簽名的位置,而橘子的聯絡簿老師簽名的位置常常是空白的
也就是,我每天寫聯絡簿完全不知道是在跟誰對話。。。

 

ㄧ直到有天,我終於忍不住在聯絡簿上面寫著:
請問~橘子的老師是那ㄧ位?我聯絡簿是在跟哪ㄧ位老師對話呢??

 

隔天,才出現S助教的名字

 

就是從那時候,我開始混亂了,因為大約ㄧ周後,橘子的聯絡簿上面出現N老師的名字
有天比較早去接橘子,我就跑去教室找了老師,直接問清楚,到底哪ㄧ位才是橘子的老師???

 

N老師說,幼幼班目前就是由她完全接手,而S助教就是幫助她的
我到這時候才了解S助教的角色是甚麼

 

平常S助教就是協助這些小小孩ㄧ些生活自理的事情
像是處理大小便,換穿衣服。。。等等等

 

所以當我們跟N老師提到橘子在學校大便會被罵,懷疑的對象就指向S助教,
但是沒有證據可以證明,雖然孩子都直接說是S助教罵她
但是基於和氣相處,對於這件事情,我跟橘子拔都選擇交給N老師去處理

 

而N老師也沒辜負我們的期望,在之後的日子,橘子變得比較開心,
回家之後也沒有莫名奇妙的胡鬧的,
取代的是每天跟我們分享在學校的事情,講了好多、好多開心的事情,
去接橘子回家的時候,在車上橘子會說:幼兒園好好玩~我明天還要上學!

 

但是這樣開心的日子過沒幾個月,突然橘子又開始ㄧ入學時候的胡鬧了

 

學校只跟家長說,因為N老師要開刀的緣故,所以請假沒辦法帶班
所以就是由S助教帶班,以及另ㄧ位來支援的代課老師

 

因為這樣,我們也跟橘子說,N老師生病了,要忍耐一下等老師回來上課
橘子也懂,所以在學校即便受了委屈,也是很忍耐著。。。

 

直到有天晚上,橘子終於承受不了,ㄧ回家就大哭,哭了ㄧ小時
哭完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我要換新學校!!

 

透過家長Line群組之後,才發現學校不知不覺中,把N老師逼退了
取代的L老師,雖然不是太差,
但是因為應付不來這麼多孩子,導致某些孩子身體遭受到傷害
有不少孩子回家後,家長發現孩子都紅屁股了
有位小男孩,便便之後尿布也沒換,就這樣包住過了二小時,
等到快放學時候,L老師才換了尿布。。。

 

讓家長對L老師失望的關鍵是,學校舉辦活動那天,
L老師的驚慌失措,以及把孩子遺忘在教室外卻不自覺,讓家長驚覺這老師能否適任?? (待續)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