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橘子動過膽道重建手術,所以我們對於她身體的狀況一直很注意,
因為要觀察的關係,所以我都會注意橘子便便的次數及顏色~

 

上學之後的某段時間開始,我發現橘子的大便次數變少,N老師也跟我反映過橘子沒在學校大便,
再加上橘子每天都摸著肚子說"好痛~好痛",嚇得我也等不及預約好的術後回診時間
當周就帶橘子回小兒外科做全套的檢查!

 

照腹部超音波時,檢查的醫生說:這孩子怎麼滿肚子宿便啊!
聽到這,我們請醫生再詳細的檢查手術部位有沒有異狀,並跟醫生反映橘子說肚子痛的事情,
醫生判斷,橘子肚子痛的原因是因為整肚子大便塞住而不舒服的,
聽完~我跟橘子拔雖然鬆了一口氣,但接著而來的就是開始疑問,橘子為什麼滿肚子大便??

 

回家之後,反覆的從各方面去問橘子學校的狀況
問她,在學校為什麼都不大便呢?
幾天之後,橘子終於肯說出一點點關鍵字!橘子說,在學校大便會被罵,所以不想在學校大便

 

雖然我們有得到這樣的話,但並沒有第一時間就去問老師
而是跟N老師反應說,橘子因為宿便嚴重導致腹痛,
所以請N老師幫忙提醒孩子想便便時不要撇著,想去廁所大便就跟老師說~

 

但是,結果還是一樣,橘子仍舊不敢在學校大便,肚子還是卡了許多宿便
最後不得已,我們有天去接孩子的時候,順便就跟N老師聊了一下
並提及橘子說在學校大便會被罵的事情。。。

 

這時候我們才知道,原來幼幼班的S助教是會兇孩子的!而且是兇到讓孩子非常恐懼,
至少對於橘子來說,那位S助教是橘子不想見到的人!

 

橘子恐懼S助教的程度,讓我們非常意外,
在橘子戒尿布的時期,每天去接橘子的時候,都會問她要不要去尿尿完在上車,
有天我忘記問橘子要不要去尿尿,就帶著橘子往車上走,走出校門才想起要去尿尿
便問橘子:回學校去上廁所,好嗎? 橘子也說好,

 

就在我們返回學校的時候,學校娃娃車剛回來,S助教從車上下來,
橘子一看到S助教,馬上就轉頭往我們車上跑,並大哭說:我不要上廁所了~我不要上了!
回到車上也還一直哭不停~整臉都是恐懼的樣子!

 

這時候,我們才真正確定橘子在學校過得很辛苦! (待續)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