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國一的時候,學校放學都是全校師生在操場降旗完之後,一班一班排隊下山回家,


某天放學的時候,花貓正在跟同學聊天,因為聊的太開心了...就一邊笑一邊手舞足蹈


結果隔了幾天之後,同班的一個女同學跟我說,隔壁隔壁的放牛班女生(A女),放話說要扁花貓


 


花貓:幹麻要扁我啊


同學:他說有天放學啊...你指著他狂笑...不知道在笑他什麼


花貓:啊~~~~~!!!我笑誰啊....他找錯人了吧


同學:不知道啊....剛好我認識他...他來問我......你是誰啊


花貓:幫我跟他說....我根本不認識他....要笑他什麼啊....


-------------------------------------------------這是分隔線-----------------------------------------------------


二天後


同學:A女說還是要扁你....而且還說要選畢業典禮那天


花貓:啊...........真的嗎.........怎麼辦啊...


 


結果回家之後就哭著跟花貓哥哥說這件事情


哥哥:畢業典禮那天....我找人幫你


花貓:真的喔......不要害我被打喔


畢業典禮當天,哥哥的某個同學來找我,說是要幫我解決事情的...沒想到的是,那位大哥居然找了當時本校的問題學生..就是那種在學校大家都知道他是老大的那種,而且還放出風聲,說誰敢扁花貓就讓他出不了校門口,


結果畢業典禮那天,花貓演奏完就很順利的下山回家了  ㄏㄏㄏㄏ 


哥哥的同學幫花貓處理後面的事情了,之後那位要扁我的女生,來教室找花貓


A女:我不知道你是陳大哥的朋友耶.....不好意思啊


花貓:其實我才想問你哩,你為什麼要扁我啊,我那天笑....不是因為你啊,我根本不認識你哩


A女:我本來以為你在笑我的...所以我才找你同學問啊...他也說那天你在笑話我


花貓:什麼!!!原來是我同學說...我在笑你的啊.....真是的...怎麼可以亂講話啊....


花貓就把那天當時跟同學講話的情形,完整的說給A女聽....還找來當時跟我聊天的同學證明...


 


有時候人的無心一句話,都可能傷害到別人,不管當時說的時候是有心還是無心的,花貓是覺得啦...在講別人的事情的時候,最好能留點口德...甚至是幫別人遮掩一下....有什麼事情讓當事人面對面去處理,不要亂當傳聲筒......要不是花貓當年有各狠腳色的哥哥啊......可能會被扁的很慘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