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後,我才開始有機會佈置自己的家,

 

女人麻,對於自己家的佈置總是有很多想法,對我來說,
我最重視的是廚房用品(鍋具、碗盤杯子、小道具。。。等等)還有家電。
所以我的嫁妝就滿滿的這些物品-瑞康鍋、Dyson吸塵器、烤箱。。。等等,

 

某次,同事聽我說Dyson吸塵器的優點,
坐在後面的M同事就順口說""山寨版的吸力也很強喔,而且價錢便宜很多""

還有一次,是我在問同事如何使用大同電鍋,
因為我不會用這玩意,我家更沒有大同電鍋,
M同事又一付不可置信的樣子說""怎麼不會用大同電鍋,這是每個家庭都會必備一台的啊。。。""

 

我心裡的OS:誰規定每個人都要會用大同電鍋的啊! 

 

所以我跟M同事說我用的是瑞康鍋,而且跟她介紹瑞康鍋的優點,
M同事只默默的說""那些大同電鍋都可以做得到。。。"",

 

嗯,因為我不會用大同電鍋,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問題,
但是讓我不舒服的是M同事說了一段話:我想妳家用的高級用品,都是為了配合妳家的裝潢吧~

 

去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家其實沒有什麼裝潢,
就跟一般家庭一樣,就是收納櫃、書櫃、正常的傢具而已,
沒有雕龍畫鳳、也沒有藝術作品,M同事說的話真的讓我有點無言。。。

 

對於物品的選擇,我抱持的態度一向是要好用,而且故障率不可以太高,
最近因為講究環保,所以選購物品的考量,就又多了一項節能,

 

所以我選擇保固五年的Dyson吸塵器,
因為代理商說,五年內正常使用下,如果吸塵器壞了,都可以換零件,
對於老公這位使用吸塵器很兇的人來說,這投資很划算~

 

而我,喜歡瑞康鍋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可以少用瓦斯而已~

 

在購物選擇上,我也想過買替代的產品,
但是問過使用替代產品的人使用心得,發覺替代的產品,只有價格上勝出,其他的並沒有特別優異之處,

 

而對於沒時間購物的我來說,產品故障的確是我很不喜歡的事情,
所以多花一點錢,選擇耐用一點的商品,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

 

只是,別人看我這樣的購物態度,總是會冷冷的說~""真有錢啊!""

 

我只想說,我有在工作、不偷不搶,怎麼花錢是我的自由,可不可以少管一點啊!!
我不想生命中只會一直賺錢,卻不懂把錢用在讓自己開心的生活,這樣人生有啥意義啊!!

 

有的人願意花大錢去國外旅遊,有的人把錢花在買書、買音樂、聽演唱會,

 

這些都是每個人對於生活的選擇,有什麼好看不下去的哩~
以後,我也會教導我們家橘子要懂得生活,別把花錢這事情看的太重要,
只要讓自己好好過生活的,都是值得的!!

 

990101-23  

這世界,有免費的風景、空氣可以讓人舒服

舒服這事,有免費當然也有要付費的~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