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子剛出生的時候,我好羨慕家裡有長輩可以幫忙的新手父母,

做完月子回公司上班那陣子,因為業務量突然增加的關係,工作忙到翻,回家也是忙著照顧橘子,每天就是上班、帶小孩、上班、帶小孩的循環,讓我好羨慕部門的幾位同事,

有的是小孩放在娘家,周末才去接回家相聚;有的是阿公阿媽就住附近,可以輕鬆的忙完公事,再把小孩帶回家(小孩回家前,阿媽都還餵好飯、洗好澡)

橘子是保母照顧的,雖然保母也會餵飯、洗澡,差別就在保母的時間是沒有彈性的,說好幾點接回家,父母就要趕過去接,假日也沒辦法拜託保母幫忙照顧,之前還因為這樣,因為公司要辦活動需要過夜,只能跟主管協調,讓我晚上趕回家。

不過,這一切終於都熬過來了,看到橘子現在的發展,我也慢慢的不覺得小孩給長輩照顧比較好了,

每天晚上看著橘子跟我們的互動,我常想,如果是交給長輩去照顧,這麼可愛的橘子,我就看不到了

尤其是看到橘子跟拔比的相處,那真的是我開心的來源啊!

拔比很認真的教導橘子,只看到橘子伊伊啊啊的用娃娃語回應,雖然不知道橘子學了多少,但是這畫面常常讓我笑開懷啊!

看著橘子跟我們撒嬌的樣子,這一路的辛苦真的都忘了啊~

DSC_1130  

我現在會覺得,把小孩託給長輩照顧,是很笨的一件事情,這樣不知道會錯過多少小孩的童年!

而且時間是不等人的,它不會等你忙完公事、賺完錢,還讓你有機會去跟孩子相處,等到父母有空了,換小孩子不願意跟父母一起了~~ 

所以要把握小孩僅有的童年時間,好好的相處,跟孩子的親子關係才能打好基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父母親 親子關係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