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跟老公就很常去淡水走走,

那邊有一群讓我們牽腸掛肚的毛孩子們,

生了橘子之後,

一直期待有天要帶橘子去看看我們那些毛孩子

 

妹妹最近跟我聊天提到,她希望以後她的女兒可以跟小動物接觸

因為妹妹覺得,從小跟動物一起長大的孩子,個性上比較有愛、有溫度

這論點,我滿同意的

 

我一直期待,台灣這社會可以多接受流浪動物,

就如同貓友雄哥在遊行那天製作的旗子口號-流浪不是我的錯,沒有人有權處死我 

在街上生活的毛孩子們,只是運氣稍差點,沒選對好地方出生,所以流浪街頭

 

這就跟人很像,不是嗎~

有的人出生好,所以生活富裕、愉快

有的人出生差,所以要努力過生活

 

既然這樣,不論人或者動物,都是各自努力在生活,

誰有權力去趕走一同在這地球生活的任一個生物呢

 

在街上的毛孩子們,也不是個個都是凶巴巴的,

兇,是為了保護自己所必要擁有的

這也跟人類很像不是嗎

 

照片裡的淡水貓-襪子,懷疑是被棄養的,

對於人類,襪子有點矛盾,喜歡親近人,卻也害怕人

被傷害的記憶,正藉由貓友們一點一點的關愛,而逐漸讓襪子改變

有個女生,正在等著襪子敞開心的那天,要給襪子一個溫暖的家

 

這結果算是好的,

仍有許多在外流浪的毛孩子們,只希望可以有一小片空間給她們生活,

人類與動物和平的生活在一個天地,這是許多貓友的心聲。

 

或許,實際去跟街貓接觸,會發現貓咪其實滿和善的,如果害怕與貓接近,也可以選擇去看看街貓攝影展,改變對貓咪舊有的印象。

近期會有一場街貓攝影展,主角是生活在淡水的貓咪們

攝影展地點在台北三芝貓雜貨咖啡,以及台中貓。旅行咖啡輕食館 展出,之後將二地的照片集互換再展,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去觀賞!

而2013年淡水有貓桌曆即將於11月上市,跟淡水有貓攝影展一起推出!此次桌曆採用雙週型式,可以寫的空間變多,當然精采的貓咪照片也會變多喔!

有關攝影展與桌曆詳細請看 淡水有貓粉絲團

 

404573_354314314659065_704164292_n  

攝影者:陸仁老師( FB )

著作:一隻貓在路上,結合書法、新詩、攝影的作品集。

2013淡水有貓桌曆的題字-淡水有貓更有愛,就是陸仁老師寫的

還有人詢問這桌曆的字體是甚麼體,喜歡到說~希望用這字體來打字!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