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3347_641054559240390_1611747781_o  

 

最近在煩心的另一件事情就是橘子上幼兒園,我家附近的學校是不錯

可是四點半就放學,最晚只能呆到五點多,所以根本沒辦法念,

們下班趕不及回去,家裡也沒有長輩可以幫忙接送小孩。。。



只好打算帶著橘子上台北市唸書,但是台北市的學費真的是不便宜,

想念公立的,就要設籍台北市,依照我跟老公的個性,找地方設假戶口,是我們不想做的。。。


有時候想想,政府那些制定育兒政策的人,為什麼腦袋不能變通一下?


明明設立假戶口的那麼多,寧可當成看不到,

默許這種設假戶口的事情存在,然後因為學區關係,導致房價過高,

一間小小的十坪套房,就擠入了幾個家庭的假戶口,

寧可接受這樣的作為,就不願意變通一下,讓在台北市上班的父母一個方便,

只要能夠提出在台北市上班的証明(例如父母雙方都在台北市的),

便可選擇公司所在地的附近公立學校讓孩子去就讀,

這不也是一個方便父母育兒的政策嗎?
政府不用給我錢養小孩,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方便照顧孩子的機會!

在FB上面PO出這段感想

同學說,如果開放這樣政策的話,

台北市以外地區的學校就會經營不下去,因為大家都想在台北市精華區上學啊!

 

我覺得並不會這樣,

就像育嬰假一樣,請假期間還可以拿六成薪水,但是有一窩蜂的人都請育嬰假嗎?

都是考量自己的狀況之後,才決定要不要請。

 

我上面提出的建議也是,

在台北市上班的人,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小孩、都願意生養小孩?

是不是每個人都希望上最陽春的幼兒園,沒有雙語、沒有才藝學習的學校?

 

我們想讓橘子念的幼兒園,不需要有雙語、不需要學習特殊才藝,

我們只希望橘子每天可以開心的玩耍、唱歌跳舞、跑跑跳跳,

看過幾間幼兒園之後,發現公立國小的附幼,比較貼近我們想要的,

 

政府方面也認為,六歲以下的幼兒不需要學雙語、不需要特殊才藝

但是市場上的私立幼兒園,所規劃的課程就是這些!

有些家長覺得孩子不該輸在起跑點,所以她們會選擇唸有雙語、有才藝的學校,

對於我們不想讓孩子學那些才藝的家庭,是不是也可以有別的選擇,

所以市場需求決定一切!學校會不會倒,就跟政策無關了

 

人力政策,不應該區分地區性的,它應該是屬於整體的規劃,

如果政府真的有心提高生育率,就該認真的想想家長需要的協助是什麼!

 

給錢,並不是最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政策 跨區就讀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