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醫生幫我約好羊膜穿刺的時間,我就開始緊張了,原本是不害怕的,
因為某天聽到同事跟妹妹提到,做羊膜穿刺要用長30公分的針,刺進肚皮。。。。

 

聽到這點,我就緊張起來了

 

從小,我對於針頭有莫名的恐懼感,甚至於當年要替我家貓咪打針的時候,
也因為害怕而無法動手替貓打針,
今年初因為過馬路被狗咬,也因為害怕打針,
而一直推託不去醫院打破傷風,最後是被老公威脅去的。。。

 

好不容易等到作羊膜穿刺的日子,抱著豁出去的決心,
想說忍忍就好了(反正大家都說不會痛、沒什麼的。。。),
沒想到。。。醫生居然跑去接生,害我在休息室又煎熬了一小時,
 

 

等待醫生出現的時候,問問旁邊已經做完的媽媽,
她說不會痛,老公還安慰我說 "妳看,人家說不會痛耶"

 

但是。。。那位媽媽在等待她老公繳費回來繳單子的時候,
肚子突然開始隱隱作痛,而且還痛到不能走=="。。。
所以結論是羊膜穿刺還是會痛的啦XDD

 

終於熬到醫生回來的時間,
我ㄧ躺上去就跟醫生還有助教說"可不可以不要讓我看到針頭,因為我有針頭恐懼症",

 

醫生還故意要我看螢幕上,害我嚇到大叫說"不要",
老公在檢查室外面都可以聽到我的尖叫聲==",原來醫生是要我先看超音波的畫面啦~

 

這時候也確定了小寶的性別了唷~小寶是女生哩~大拉拉的躺姿,
讓醫生一眼就判別出性別了,果然是我的好孩子,不會故意捉弄人讓人猜測性別,好棒~

 

而醫生為了舒緩我緊張的情緒,就努力找話題來聊,最後發現,我真的只是害怕針頭而不是痛,哈哈~

 

因為考慮到產檢的連貫性,所以我的羊膜穿刺檢查就由我的產檢醫生-闕河晏醫生執行,
雖然同事有建議可以去給柯滄銘診所做(柯滄銘是羊膜穿刺的權威啦),
但是因為柯醫生的時間要好早之前去預約,最後我還是決定放棄了。。。
後來發現闋醫生做檢查也滿不錯的啦~

 

其實做羊膜穿刺當下是真的不會有太大的痛覺,反而是回家之後,
漸漸的開始有腫脹的痛感,難怪注意事項上面會有一條提醒說"要躺著多休息"~~

 

呼~做完讓我緊張大半個月的檢查,
接下來等報告也是一種煎熬啊~~希望我的橘子妹(小寶)一切都正常~

 

開始要來準備粉紅公主風的用品~迎接我們的小公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膜穿刺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