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一天吃到草苺塔太高興,脫口說出"不管哪時候去生產都可以了。。。"


結果我就真的在吃完草莓塔的隔日清晨,出血了。。。


媽媽教室、生產手冊上都教說,如果看到出血就要馬上進醫院檢查,所以12/23的清晨四點,我首次進了產房,去確認寶寶的狀況,在聽了將近一小時的胎心音之後,醫生評估我還沒到時候生產,所以我被醫生趕回家了。。。


當天在家昏睡到了下午,夢到一個讓我很情緒激動的夢境,大哭一陣之後。。。我竟然破水了=="


急忙打電話給老公告知這情況,當下是真的很慌亂不知道要怎麼辦,只記得要帶健保卡、住院的行李,帶著空掉的腦袋,去隔壁按門鈴,請既是鄰居也是老公同學的鄰居開車帶我去醫院,鄰居媽媽也很熱心的跟著我去醫院,在老公還在趕過來的時候陪著我,一直鼓勵我、要我不要緊張,真的很感謝,在我這麼慌亂的時候,還有人陪在我身邊給我加油、給我支持


因為破水,所以我到了醫院之後就直接進待產室等待開指,等了快三小時之後,我忍不住問了護士,我這樣一直破水,然後沒有任何處置是正常的嗎??後來我才知道,當我進入待產室的時候,護士根本沒有通知我的醫生,也沒有給我吃催生藥,是等到我提出疑問的時候,護士才開始動作的,也因為這樣,我多躺了三個小時。。。躺久了,其實很不舒服哩=="


催生藥吃下去之後,就開始劇烈的宮縮了,原本入院前,我還跟老公說我不要打無痛分娩,還警告他不准勸我!!


結果等我開指到三指的時候,我已經痛到受不了了,抓著老公的手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可惡的老公竟然還一直說"你不是說不要打,確定要打嗎?真的要打嗎?"


當下,我真的好想拿東西砸他。。。。我都已經快要痛死了,還在跟我盧小小。。。


後來我終於了解,同事說過她花過最值得的就是無痛分娩的費用了,真的。。。完全沒有痛感,而且還一直持續到上產台,麻醉師跟我說雖然是無痛分娩,但是生產過程中經過骨盆的痛,那個是無法避掉的,可是我一直是無痛到寶寶出生~哈哈哈哈


而老公在產房也是挺忙碌的,當寶寶出來後,護士要抱給老公看,還說了句"這位拔拔~你還在FB打卡喔",


我才知道朋友們在噗浪上關注我生產的進度,一直等到凌晨二點多,看到老公發了橘子出生的消息及照片之後,朋友們才去睡覺~很感謝大家這樣給我支持啊!!(鞠躬)


只是,麻醉退後才是痛苦的開始。。。因為我產後大失血,醫生止血了五小時都沒辦法止住,甚至在最後一次處置的時候說了,如果這次加壓止血還是不行的話,就要再進產房直接縫子宮頸,


當下,我都快昏了。。。只能一直祈禱能夠止血,我不要再進產房啦,因為麻醉退了,再做任何處置都會讓我痛死了=="


還好最後還是有止血了,在恢復室呆了五小時後,終於可以轉進普通病房了,只是,病房的護士似乎不知道我早上才大失血,竟然要我盡快下床走動,這樣才有體力母嬰同房,照顧寶寶


我只能拖著我痛的要死的身體,一步一步練習走路,天啊。。。下半身有夠痛的,如果以後有人問我生孩子痛不痛,我大概只能回答"生完屁股真的超痛的,因為痔瘡爆大顆、爆多的。。。"


這次在林口長庚的生產經驗,我只能建議要去林口長庚生產的孕婦說,如果護士說"她待會過來弄。。。",產婦最好自己要積極一點,如果等了20-30分鐘,護士還是沒進來,就請家人去提醒她們,因為長庚真的有很多是實習的護士,她們都只顧著自己聊天,很少會注意到自己該去病房服務


像我,病房是在護理站的附近,在我入住的頭二天,因為很少走出病房,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住的離護理站很近,只覺得晚上走廊上很吵。。。嬉笑聲很大聲,等到我走出病房之後才知道,前幾晚聽到的吵鬧,就是護士們搞出來的。。。


12/24出生的橘子,也有聖尼古拉小人~~




勝利的粉紅拳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