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產假的這二個月,常常會在半夜哄橘子睡覺的時候,因為受不了她不停哭鬧,抱著她坐在客廳也哭了出來,

老公看到這狀況也不時的問我,要不要請保母24小時托育,我很堅持的說不要

我知道,自己的耐心不夠,尤其是半夜的時候,不停的起床、查看橘子、餵奶、換尿布。。。等等等,這些我都可以忍受,唯一讓我崩潰的是,橘子沒理由的哭鬧。。。

因為我害怕的是,她哭鬧是因為腫瘤造成的疼痛,那只是一直提醒我,沒能給橘子一個健康的身體,老公看起來像是我對著橘子發脾氣,其實我想罵的是我自己、生氣自己

那天,跟老公聊過說明我發脾氣的原因,他只說發脾氣也不能改變什麼啊~

可是對我來說,適當的發洩情緒,我才能有正面的能量去面對,發洩~只是將我自己身體裡、心理的負面情緒丟出去,不然累積下來,我自己也很怕,哪天開了陽台的窗,就。。。

既然橘子無法避免要挨刀治療,起碼我能做到的,我很堅持要自己做!

像是照顧橘子這件事情,請保母照顧24小時,是很輕鬆沒錯,但是橘子不能感受到爸媽對她的關愛啊~保姆跟父母還是有差別的,老公一直不希望我沒事就抱著橘子,怕橘子養成喜歡被人家抱的習慣,可是,我就是希望橘子能藉由抱抱,感受到父母對她的疼愛,小孩不常跟父母在一起的話,親子關係會很糟糕

老公某位朋友的小孩,從小就被送到佛教寄宿學校去唸書,朋友夫妻希望小孩從小接觸宗教,能夠養成更好的個性,所以小孩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住宿生的日子

我問老公,朋友小孩有因為從小離家接觸宗教,個性有比較好嗎?老公自己覺得沒有,他覺得那個小孩跟朋友夫妻的互動,很生份~不像家人,像是不熟的朋友互動。。。甚至有時候會覺得小孩子缺乏教養

雖然我是第一次當媽媽,但是我當過小孩啊~

以我自己來說,我從小就很希望爸媽能夠在家陪伴我,不要出外應酬,我想要賴著爸媽撒嬌、跟他們說學校發生的討厭事情,

童年時期,我在課堂上被老師莫名奇妙的打了一巴掌,心裡很難過,一衝回家想要找爸媽哭訴,卻等不到人,我們二天後才見到面,那時也沒啥心情哭了。。。所以我的親子關係不是很好,也因為這樣有點影響到自己的個性,上大學之前,我幾乎算是自閉兒,不跟人互動,個性也怪裡怪氣的、沒啥朋友,常常有想結束自己的念頭。。。

所以自己當了媽媽之後,我就決定,不論有多困難、工作有多忙,我一定要自己帶小孩!

有天,去保母家接橘子的時候,保姆跟我說橘子那天有呵呵笑~是笑出聲音的那種呵呵笑,不是平常我們看到,只有嘴角有笑的形狀而已,

聽完保母的話,我有點失落的感覺,我很想參予到橘子生活中每一個"第一次",所以在回家的路上,我就不停的跟橘子說"寶貝啊~妳第一次站起來,一定要給麻咪看到喔~"

而橘子給我的回報,是她可愛的笑容!看到這樣的笑容,就更加堅定,我不要橘子給別人托育24小時,即便每天因為照顧橘子才睡了不到四小時,整個人又累又痛的,我也覺得要堅持下去,畢竟橘子長大的過程只有一次,又不能重來,這樣想,自己就有堅持下去的動力了!

很感謝這二個月來,貓友、噗友、網友給我的幫忙,讓我這懶惰媽媽,可以把橘子照顧好,真的是很感謝大家啊~

 

DSC_0867  

跟拔比玩到笑呵呵的橘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寶貝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