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出現一款叫做""類全委保單"",
想當然~我那容易被推銷的同學就又被業務纏上了,
只好推我出來檔了

 

先來了解什麼是""類全委保單""好了,
說穿了,這個是另一種型式的投資型保單,
不同的是,類全委保單保戶不用自己決定要投資那些標的,
而是由投信公司代為決定投資標的內容,
跟以往保戶要自己決定投資內容的,有很大的不同。

 

類全委保單的運作方式是這樣的,
保戶跟保險公司買了保單之後,假如這份保單的名稱是A
保險公司就會把所有購買A保單的保費,委由投信公司去代操,
有獲利或者有損失的,就以整體的帳戶去計算,
接著再分配到保戶帳上,
所以這類全委保單也不能保證一定是會獲利的
畢竟投資有賺有賠,風險是要保戶自己承擔的。

 

我個人哩,是不愛投資型保單的
不是因為我本人在證券公司上班,所以不愛
而是我覺得投資這件事情,
我個人的想法是,我要能夠自己算出可以獲利的數字為何,
如果連這個獲利都算不出來的話,把身家財產投進一個不明瞭的商品,
這跟把錢丟進去海裡面有什麼分別~

 

另一個我不愛投資型保單的原因是,他的手續費成本太高。
而我猜想類全委保單的手續費應該會高於基本型的投資型保單,
因為除了支付保險公司行政費用之外,還要加上委由投信公司代操的費用,


當然保險公司是不會跟保戶收這筆的,這成本是會反應在報酬率上面,
所以保戶看到的報酬率,其實是已經扣掉相關成本之後所呈現的
那也是為什麼投資型保單的報酬率在一開始幾乎都是負數,
因為保險公司一定會先扣掉費用,有多的才分給保戶啊~

 

所以既然要投資,幹嘛要繞一大圈
可以的話,直接找投信做,不是少一點手續費支出。。。
或者透過券商的財富管理,也可以達到全委代操的目的~
這些都比向保險公司買投資型保單來的便宜(以手續費支出而言)


做金融十幾年,
我深刻了解一件事情就是 ""千萬不要相信別人告訴你的獲利數字(消息)""
一定要自己去看到資料、看到數字、甚至是錢真實的進入自己的帳戶
那才是真正的賺到錢!

 

或許有人會說,
買投資型保單可以享受一邊保障,一邊投資獲利的雙重目的

好吧,面對這種鐵粉,
我只能說,如果真要買投資型保單,
記得買之前先確定好自己未來需要支出多少成本
例如,要維持投資型保單裡所提供的保障,保費要繳多少年?內含的成本項目是什麼?
因為投資型保單涉及投資,所以很肯定的是不能保障獲利
所以保險公司能夠告知的,就是自己在未來需要付出多少成本,
心理有個底,也才不會恐慌啊!

 

台灣現在可以投資的方式很多,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DSC_5401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