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胎快到後期,我越來越緊張,


一方面是因為第一胎是羊水破入院,所以我沒體驗過什麼是陣痛、宮縮,所以很怕錯過入院時間
另一方面是因為人家說第二胎生很快,所以我也擔心小孩會在醫院以外的地方出生
同事甚至要我提出應變計畫,方便她們能在第一時間盡快送我到醫院,
總之就是一整個超緊張的心情!

 

因為怕不知道怎麼分辨陣痛,我還天真的想,第二胎還是羊水破入院好了,省的被醫生退貨

不知道是自己許願能力太強,還是上天真的體貼我,
第二胎果然又是羊水破入院,只是這樣的經歷真的把我嚇死了。。。

 

那天半夜三點,我突然因為有尿意而驚醒,正在考慮說要不要下床去解尿時,
突然一聲"波"。。。我驚覺到羊水破了(還好之前有過這經驗,才懂這叫羊水破)
衝到廁所,大聲叫老公起床,準備要去產房報到(有生產跡象請衝產房,不要衝急診,才能爭取時間)

 

當我還在換衣服的時候,又驚覺到這次羊水破的情況與第一胎不同,
因為羊水破之後,我開始覺得腹部超痛的,直覺不對勁,
幫橘子穿好衣服、通知保母,我開始沒辦法站了,那痛~真的很不一樣!

 

搭了鄰居的車,先衝保母家把橘子交到保姆手上,便飛車衝往醫院,
車上二個男人還在乖乖遵守交通規則,不敢闖紅燈,
我只能在後座大聲叫""給我闖過去!!我撐不住了""

 

到了醫院,還好林口長庚的兒童大樓門口就有輪椅,坐上輪椅就直接往產房衝!

 

一進產房區,有個實習護士說要先檢查我的開指程度,
我只能忍著痛依照她的話做動作,
上了檢查台,小護士看完開指程度,馬上大喊""學姊,這裡有XXX(專業名詞沒記)""

 

接著,我就看到幾位護士推著病床來接我去產房了。。。

 

後來我才知道,我這樣的狀況叫做""急產"",
上了產台之後,旁邊有位護士的一句話嚇到我了,她說:我現在還不知道這位產婦是那一位啊??

 

聽完之後,我忍著痛一直報上自己的名字、血型、家族成員調查、家族病史。。。等等等,
一邊還要忍著不要用力把小孩生出來,因為醫生還沒趕到產房,不能生。。。

 

好不容易捱到醫生來了、所有資料都問完之後,我終於得到允許可以用力了,
跟第一胎不同的是,這次我是完全靠自己把小孩生出來的,沒吸、沒幫推,
而且一次就把孩子給生出來了,可見當時有多痛啊。。。(難怪人家說打無痛,比較不好生,因為沒痛的助力)

 

事後,我自己在算時間,才發現從我羊水破到小孩生出來,用不到一小時
老公還在櫃檯填寫住院資料,我已經生完推出產房,他根本沒機會進產房陪產,
從踏進產房區到生完小孩,半小時完成!!老公還差點找不到我哩。。。
這時候,只能慶幸當天是在家裡羊水破的,如果在公司,鐵定是趕不到醫院的。。。

 

生產前,我去媽媽教室問過護理師,第二胎生產最快是需要多久時間,
所得到的答案幾乎是起碼要2-3小時,
但是護理師也強調,第二胎的狀況很難預估,只要覺得不對勁,就建議衝產房檢查

 

呼,感謝老天讓我在這麼緊急的狀況中,還能順順利利的生產!!

 

這次住院的費用,因為少了打無痛,比第一胎省下不少費用
單人房+醫院月子餐+住院診療費,總計六千多~寶寶嬰兒室費用五千多~

 

有同事聽完我的第二胎生產,竟然說我滿適合生小孩的,
還建議我生第三胎。。。
我只想說,如果生第二胎只花一小時,那第三胎會多快啊。。。

 

DSC_1458  

檬檬在出生後第二天就開眼看世界囉!!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