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一波反服貿的聲浪中,我應該算是異類的吧,因為我支持服貿!

 

許多家長都會擔心服貿過了之後,小孩沒有未來,

我今年40歲了,我最大的小孩今年2歲,最小的2014/4月份即將出生,
難道,我是一個不擔心自家小孩未來的媽媽嗎?

 

不,我就是因為擔心小孩的未來,所以我支持服貿!
有人會說,服貿過了怎麼會對小孩的未來好啊!!胡扯!

 

我沒有任何的家世背景,有的只是一張大學畢業證書跟幾張金融執照,
所擁有的都是自己在職場上,靠自己一點一滴拼出來的,

但是走到中年之後,台灣的大環境越來越差,加上有了家庭有了小孩,
就不得不思考,要如何增加家庭的財富,在我60歲退休前,給我的孩子一些保障

實際想想,大陸經濟發展雖然快速,但是在某些地方仍是落後給台灣
而我,看的就是大陸落後台灣的這段落差!

利用落差的這幾年,努力把錢賺到,壯大自己!
只有自己強大了,才不需要靠外力!
屆時,自己有實力了,還怕大陸人嗎??

 

大陸雖有豺狼虎豹的狠勁,但是台灣人也不是省油的!
憑著一卡皮箱可以跑遍全世界做生意的台灣人,哪裡輸了大陸?

 

我公司在籌備前往大陸設點的時候,總座一直提醒我們一定要注意風險!
投資進去的資金不能血本無歸!一定要把風險控管到最嚴密

 

沒錯,去大陸做生意風險很大,很容易被騙,
但是這些風險,不論去哪一個海外,都有可能發生,都有可能被騙!

難道會因為去美國做生意,就認為美國都是好人嗎?
要不要這麼天真啊!

不論跟哪一個對手合資做生意,本來就要小心再小心的控管任何風險,
這是常識,不是只針對大陸合資才需要有的態度!

 

可惜,台灣人普遍恐懼大陸人,只要一聽到跟大陸合作,
就好像是世界末日,沒有未來了!

 

在台灣,我們都被過度保護著,不懂得什麼叫作競爭,
從大學聯考開始,就一連串的呵護著,
所以我們的後一輩,實在很經不起考驗,一點挫折就寧可自殺、逃避,

 

更甚者,現在已經慢慢出現有夜郎自大的行為,
以為在台灣就是全世界,用特高的高度去看待事情,完全以自己的角度出發,
絲毫沒有辦法跳出框架來評斷事情、對錯,

 

在應該有自信的時候,低估自己,在應該謙遜的時候,特別高估自己,
以致於對於事務的判斷,荒腔走板!

 

這次的服貿,只是一個跨出台灣的開始,
如果連同文同種的大陸,都無法勝出,面對其他西方、東協各國,要如何取勝?

或許,黑箱作業的行為是讓大家反感、厭惡的,
但是這次的抗議真的是因為黑箱作業所引起的嗎??
不是因為害怕要面對競爭,所採許的自我保護機制嗎??

就像教孩子一樣,過度的保護只是讓孩子更軟弱無能,
哪天沒了保護傘,這些孩子真的可以存活下來嗎?
他們之後要面對的可是全世界的競爭啊!!

 

要相信自己的潛力無限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支持服貿 競爭力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