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個人對於手做吐司這件事情,有很大的障礙。
因為我的揉麵團技術很差,看著書上的形容,常常搞不懂我揉的麵團到底成功沒?

在孕期大約五個月多的時候,我又嘗試揉了一次麵糰,
結果那次弄到凌晨三點多,還是沒搞定,最後我是哭著丟下麵糰,放入烤箱等發酵,就去睡覺了。

自此之後,我再也不敢嘗試揉麵團這件事情。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發現最近熱門的麵包機,它的揉麵功能很不錯,
剛好貓友的朋友有一台全新沒使用過的麵包機要賣,
所以我就用很便宜的價格買下這台Panasonic SD-BMS 105T 麵包機。

 

第一次使用,朋友建議先從簡單的吐司做起,這樣才會知道機器的能耐以及自己卡關的地方,
所以我的麵包機首發麵包就是行程2的超軟土司,
前一晚將材料都量好,放入書中指定的位置,設定預約功能,期待著隔天早上有熱呼呼的吐司!

 

但是!我身上就是會發生別人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這麵包,做失敗了。。。。

 

上噗浪跟朋友報告,每個人都不相信麵包機做麵包竟然會失敗?紛紛問我到底哪個環節出錯?

 

其實我也不知道啊,因為用機器太簡單,以至於可控制的變因太少,
逐一分析各項材料,猜測家裡的鹼性水跟酵母,有可能是導致失敗的原因。

 

憑著朋友說 麵包機不可能做失敗的  這句話,冒著大雨就衝到材料行,買速發酵母!
一回家,馬上進行第二次的麵包機體驗!

 

第一次做的時候,是利用半夜機器跑,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機器到底做了哪些步驟,
第二次就選白天的時候做,讓我可以看機器每個時段在做什麼,
揉麵 浸濕 發酵 再發酵,整個流程四個多小時,我就不時的觀察這機器在幹嘛

 

最後到的成績揭曉的時候!我不敢看,只好請老公幫忙把吐司取出,
這傢伙~還不忘嚇我哩,騙我說沒做成功。。。

 

麵包機首發麵包  

 

從切面來看,這麵包算是烤的不錯啦!(迷之音:當然啦~麵包機不會做失敗的啊!)
外圈的皮,吃起來也滿有口感的(我選擇標準烤色)
裡面吃起來就是鬆鬆軟軟的~(我選擇行程3-軟土司)

 

給橘子帶了半條去保母家吃,晚上問她:媽媽做的吐司,好吃嗎?
這丫頭還挺聰明的回說:好吃!

 

雖然麵包機製作土司很方便,但是我還是發現有小小的問題。。。

 

那就是放了一天之後,口感會稍差一點 (迷之音:這麼小的吐司,怎麼可能吃很久啊!)
可能以前吃習慣手做麵包,那個可以放到二天左右,口感還是滿好的,
自然的~就不小心把二個放在一起比較了!

 

不過,麵包機還是挺方便的啦~因為晚上把材料通通丟進去鍋子裡面,設定預約~
隔天上班,就可以帶著剛出爐的麵包去公司,也是一大便利啦!

 

本來老公對於我買這台麵包機,相當的不高興~還不時的碎碎念~
可是試做第一次之後,他也發現這機器的便利性了!
現在,還每天叫我做二份吐司哩~

 

參加了麵包機社團,看到很多人利用麵包機做出很多不同變化的風味麵包,
雖然我也滿心動的,但是有時候為了搞懂機器要怎麼設定,就讓我覺得~直接去手做麵包了,

 

因為要看懂機器說明書,我不如直接手做了
我有"一點點"閱讀說明書的障礙啊。。。。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