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1309_764355800243598_481057115_n  

 

上周末,被鄰居小孩惹到炸毛,
雖然自己知道跟小一女生計較,是我太小心眼,但是讓我氣憤的是對方家長的態度!

 

小女孩幾乎天天都來我家找橘子玩耍,
我們夫妻覺得這小女孩個性也不錯,也就讓她天天來家裡玩貓~玩玩具,

 

這周,小女孩竟然語出驚人的說
小女孩:我跟我媽媽討論過,想用一隻貓跟妳們換橘子來我家當我妹妹!

 

當下我簡直不敢相信!對方家長竟然會允許自家的小孩,在別人家大放厥詞!
我當下就回應小女孩:即使妳們打算用一棟房子來跟我換,也換不到橘子的!

 

對於橘子,許多人不知道我們夫妻倆是放棄多少事情來養育她的,

為了讓橘子能擁有爸爸媽媽的陪伴,
老公放棄較高薪水的工作,只求能準時下班~周末不用值班的陪孩子,
而我,則是跟主管表達有了孩子之後,希望以家庭為重,希望能做較為例行事務的工作,
這表示,之後如果有升遷的機會,我將不會被列為考慮名單中。。。

 

我們夫妻倆達成共識,也因為這樣放棄各自喜好的事情,
老公沒有時間到處爬爬走,去拍照~有時候看到認識的人都有機會展覽,
心裡雖然會覺得不是滋味,但也能夠認清我們最終的目的是甚麼。
我也是把相機放入櫃子冷凍起來,連喜歡的烘焙 看電視~都一一的放棄,
只為了,把絕大多數的時間留給孩子!

 

相較於小女孩的媽媽,雖然我不清楚全職媽媽在家要忙那些東西,
但是怎麼會連最基本的"陪伴孩子"都做不到!
小女孩常說,她在家很孤單~所以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橘子趕快回家!

 

小女孩的媽媽是老師,想必也學過甚麼兒童心理學,如何教育孩子~這類的專業知識,
可是表現出來的樣子,實在讓我很訝異!

 

橘子表現好,讓見過她的人都很喜歡她,
那是我們夫妻倆用盡心力教出來的,橘子不是天生就是乖寶寶,
她乖,是因為從小開始練習到現在,我們不間斷的持續要求!

 

這樣的橘子,竟然想用一隻貓來換走!
到底有沒有尊重人啊!

 

既然生了孩子,就該好好的盡到當父母的責任!
某貓友常常感嘆,為什麼對於那些生養孩子的人,沒有某種機制事先認證說適不適合當父母,
才不會生出一堆怪孩子以及一堆怪獸家長!

 

既然要當家長了,就該好好想想人生的優先順序,
某些事物如果有衝突到,就要進行取捨,除非真的自己有能力可以面面俱到,

 


沒有任何人,要對當父母的人,有忍受的義務!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