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歲末,公司都會找一個社福單位來協助該單位募款,

從早療機構、家暴受害、聽損兒,到今年的兒童癌症,

今年在主管會議上宣傳捐款幫助兒童癌症基金會時,影片一播放,我就忍不住哭了。。。

 

想到今年六月,橘子去動刀的情形,

影片中的病童,哭喊著不要吃藥、不要打針、不要。。。,我深深有同感,

橘子當時不會講那麼多字彙,但是她極力的拉扯身上的管子,拼命要逃離病床,

用行動力告訴我們,我不要!

 

 

橘子從開刀房出來,我看到管子插滿小小的身體,當時橘子都沒哭,

反而是我這媽媽,在看到那一幕,忍不住躲在牆角大哭。。。

 

手術時間六小時、住院七天,

我自己都覺得那過程很難受,更別說那些重症的小朋友家屬了,要忍受多大的心理煎熬!

 

今年公司同仁在介紹要捐助的這單位時,我實在很佩服!

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絕大部分的捐款來源,是病童及其家屬捐助的,

病童接受幫助之後恢復健康,就回來加入幫助其他病童,

沒能度過治療的病童,他們的家屬也將喪葬費捐出,讓基金會可以繼續幫助其他人!

 

我很幸運的,公司的團保福利有包含眷屬的部份,

所以除了健保給付之外,公司的團保也幫忙了橘子的手術費用,

讓我們可以選擇對橘子最好的醫療項目,不用有所顧忌。

 

對於父母來說,能夠有能力醫治孩子,算是很幸運的

所以當我看到兒童癌症基金會幫助了很多低收入戶的孩子接受治療,心裡很感動,覺得我應該要幫助她們!

畢竟我們家才剛經歷過這條路,深深了解到要與天爭命,真的要有足夠的銀彈!

 

如果歲末年終想要做點善事,考慮一下兒童癌症基金會吧!

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

 

20130716-2  

手術後一個月的橘子!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