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思的橘子  

((明明還不到二歲,為啥橘子一副超級成熟的臉,讓看到本尊的朋友,都驚訝於橘子的落差。。。))

 

人家說,小孩到了二歲之後,會講的字眼超過二千多個,

我是沒有仔細算橘子會講的話超過幾個,

不過這陣子,橘子講出來的話,的確有老媽我的無厘頭爆笑風格,

該說是家族遺傳嗎。。。

 

有次在朋友家聚餐,給橘子吃了一口食物,

橘子自己突然就會說:還要啊~還要啊~(討吃)

在朋友家混一整天,時時刻刻都聽到橘子講"還要~還要~"

結果,朋友就幫橘子取了個外號,叫 more~

 

在家裡,每天會出現的對話也滿搞笑的

麻麻:橘子~麻麻好愛妳喔~那妳愛不愛我啊~

橘子:不要愛我!

麻麻:可是我真的好愛、好愛妳喔!

橘子:不要愛妳!

麻麻:寶貝~妳可不可以愛我~

橘子:不要愛我!

跟橘子總是要盧好久,才會聽到橘子小小聲的說"我也愛妳"

 

橘子在保母家也不知道從哪學來的,竟然會跌倒這招~

每天晚上,橘子就會在墊子上表演跌倒,

然後用可愛的童音說(帶點鼻音):我跌倒了~

麻麻:寶貝~自己起來,好嗎?

這樣的戲碼總是要重複好幾次,最後橘子就趴倒在墊子上,

一直說~"我跌倒了~我跌倒了~"

最後橘子阿拔就會過去搔癢橘子,結束這場假跌倒、真討抱的戲碼~

 

某天,坐在兒童餐椅的橘子,在吃了二口飯之後

竟然說"我吃完了~我吃飽了"

就在我要把飯收走之前,橘子又開口說:還要啊~還要啊~(討吃)

 

中秋節那天,跟朋友去烤肉,

沒想到橘子的戰鬥力超強,三個小時連續不停的吃下來

終於在,吃完一片芭樂之後,聽到橘子緩緩的說:我吃飽了!

當下我簡直快哭了,因為這三小時吃下來,我已經快找不出東西給橘子吃了

朋友都笑說,橘子的戰鬥力真的好驚人!

因為同行的友人也帶了她們家小朋友去,但是那位哥哥不喜歡吃飯,

所以看到橘子這麼會吃,都覺得好厲害啊!(沒辦法~家族遺傳麻~)

 

現在橘子也會試著學我們講的話,而且是馬上就學會說出來,

我跟老公現在都很緊張,深怕自己會講出什麼不好的話,

但是橘子自己有時候也會爆出一連串的話語,

我真的完全不懂這娃娃話啊~~~(抓頭)

 

我想,我要好好的紀錄橘子學講話的過程,

以後再回來看,應該會有很多樂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童言童語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