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聚會中向哥兒們坦承劈腿,我跟大家一樣嚇了一大跳。他說剛開始同時和三個女孩交往的時候,還挺享受的,彷彿突然多了很多關心他的人,而原本生活裡細瑣到不知該如何打發的時間,也都被多元發展的愛情填滿了,他忙著規劃時間、也忙著提防東窗事發,這輩子的人生,好像沒有如此精采過。
哥兒們好奇的當然是:「嘿,怎麼有辦法把約會時間分配得這麼好?跨年時,你跟誰倒數?」他還沒招認,我就知道答案,他說:「根本沒有去倒數,一個人在家睡覺。」

重要節日自己度過
而且,愈是普天同慶的重要節日,例如:聖誕節、中秋節、情人節……他都不能選擇和其中任何一個人過,而且他竟還有很詭譎的理由:「既能維持公平性,也能避免穿幫。」
可是,用什麼藉口不和女友過節呢?他分別對三個女孩說:「我在感情上受過很嚴重的傷,怕觸景傷情,從來不歡度節慶。你讓我一個人好好地靜一靜。」編出這個藉口,他也可以算是天才了。

輸掉對真愛的信任
看起來很好啊,如果能夠同時擁有三位女友,而且相安無事,應該很享受吧!「其實沒有。」他說,他為自己的感情不能專注而苦惱。
原來,劈腿的最大副作用,並非道德上的欺騙,而是真實的感情被切割分散,相對地,該有的感動削弱了、該有的深刻也減淡了。
本來他以為「不要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才是分散風險的最佳策略,偏偏這句理財名言並不適用於感情。若是把感情所有的雞蛋分散放在不同的籃子裡,其實會增加更多風險。表面上好像是對方注定吃虧,沒有得到你所有的感情,其實自己才是最大的輸家。劈腿的人,彷彿可以贏得片面的感情,卻從此輸掉自己對真愛的信任,永不復得。
在愛情的世界裡,從來就是孤注一擲的。專心對一個人好,就算分開了,你曾經的付出,依然會留在彼此心中。愛之所以會刻骨銘心,是因為彼此專注,當第三者、甚至第四者混雜其中,兩個人的關係不再簡潔,相愛的力量就因此而被削弱。







吳若權


 


很喜歡裡面說的...因為劈腿可能喪失對真愛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