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左宇】

老妹有一隻忠心的愛貓,和她真是形影不離,不管走到哪,貓兒就跟到哪,雖然我們家有四、五個人住在一起,但是把牠從小養大的老妹就是不一樣,被貓兒認定是主人,就一輩子是主人了。

牠和老妹同床睡 天天等主人下班

老妹從台北帶牠搬回家後,只有老妹的話牠才聽,老妹叫牠來,牠就跟著來;老妹看完電視要回房間睡覺了,就邊走邊說:「kero來,來睡覺了。」過了一會兒,不管kero之前窩在哪,一定會跳到老妹的床上陪她睡覺,這樣窩心的程度,我們一家都羨慕極了,但是貓兒可是很有個性的,不是每個人都會理的,只有牠認定的人才行。

早上老妹醒來梳洗時,她的愛貓kero就等在浴室門口了,等著向主人撒嬌。老妹匆匆忙忙出門上班,kero也會送到門口,目送她進電梯,有時候,還會像人說話一樣,發出一般貓發不出的「說話聲」,似乎在說:「姊姊,妳要早點回來喔,kero在家等妳回來。」牠真是可愛極了。

到了傍晚,差不多是老妹回家的時間,原本一整天都不見影子的kero,就會出來,跳到客廳靠門邊的椅子或桌子上,等著妹妹下班。有的時候,老妹因聚餐而超過了平常回來的時間,kero會不時去門邊走動,望著門口,有時還會坐在門口叫著,似乎在說:「姊姊妳怎麼還沒回來,kero好想妳耶。」

老妹出國牠癡等 不吃東西漸消瘦

等到老妹回來時,kero欣喜若狂,叫得可開心呢,而且還撒嬌還很嗲的叫,非常可愛。

前陣子,老妹因工作關係要去日本一個月,心裡放不下愛貓kero,整理行李的時候,kero似乎也察覺了異狀,更是黏妹妹黏得很緊,跟前跟後的。

隔天早上,我送機後回到家,kero已在門邊等著了,牠向我叫了幾聲,好像在問:「姊姊呢?怎麼沒有一起回來?」到了傍晚,kero又去等門,只是這一次等不到。

我不時安撫牠,跟牠說,姊姊要一個月後才回來,可是還是說不動牠,牠就這樣一直等著,直到大家都要睡覺了,我要關門的時候,kero還對我叫,好像在說:「先不要關啊,姊姊還沒回來啊。」當我睡到半夜起來喝水的時候,看到kero還在等,看了真有點心酸。

後來幾天,我都可以在門邊的椅子或桌子上看到kero,牠的食欲變得很差,不太想吃東西,也不太理毛,令我們很擔心。幫牠量個體重,竟然短短幾天就瘦了半公斤。我們聽從醫師的建議,買了些不同的飼料和餅乾,讓牠換換口味,但牠也是吃了一餐又不想吃。

孤單睡老妹床上 叫得淒厲像在哭

遠在日本的老妹,透過網路視訊,看到愛貓變瘦了,更是心疼不已,讓我們這些在kero身邊的人不知如何是好。原來貓也會得相思病,而且還相當嚴重呢!真是令人想不到。

我只能每天幫kero理理毛,安撫安撫牠,卻沒法取代老妹在牠心目中的地位。看著日漸消瘦的貓,我只能希望一個月快點過去。

之後,kero常常睡在妹妹的床上,眼神落寞的望著遠方,我想,牠一定很想牠的姊姊,想到茶不思飯不想,有時還會叫得很淒厲呢,聽起來很像在哭,真令人心疼。

那天要去接機,kero似乎也察覺了,一早就等在門口。說也奇怪,牠就是知道牠的姊姊要回來了。

當老妹一出電梯,kero用尖叫的方式迎接她。老妹和kero抱在一起,看了實在令人開心,期待已久的重逢終於來臨。老妹說:「kero,姊姊以後不會再離開你了。」kero也叫著回應,好像在說:「姊姊,妳不要再離開kero了。」這真是感人的一幕啊!

【2006/03/20 聯合報】

 @ http://udn.com 


 


http://www.udn.com/2006/3/20/NEWS/READING/X4/3220238.shtml


 


花貓心得:誰說貓咪是冷漠的....他們是專一對待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