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例行會議,討論到報告的寫法


花貓提了一個問題,之前交接的人有說到一個原則--就是新聞的來源是有範圍的,不是隨意自己去搜尋得來的結果,


但是同事們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意見---新聞是可以由自己判斷,自己找來的,


讓花貓覺得很亂,不過我還是接受了同事的建議,因為原本我自己也認為新聞可以多找一些來當成材料輔助,何必要有限定範圍哩,


不過接受意見的背後,花貓也不忘請同事們要聲援我,


因為之前就是因為我聽從他們的意見(""他們""指的是二級主管跟三級主管...),


結果被一級主管大聲責備的時候,聽到的人(就是那二級三級主管...)都沒啥反映,好像那是我自己的事情一樣,


工作場合中,本來就有不同意見的人存在,但是花貓覺得當提意見的人是屬於主管級的時候,底下的人哪敢不聽啊,但是聽了主管的意見做了某些事情的時候,當出現問題了,就會有人冷眼旁觀了......


這就是花貓最討厭的啦,雖然不能把全部的責任推給別人,說是別人的錯,但是也應該出聲表示一下當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建議吧.....


像是今天花貓說了,為什麼我做的報告新聞來源是依據那規定的範圍,二級跟三級主管馬上說,誰跟你說要這樣做的啊


花貓:就是當初交接的人啊


三級主管:偶是覺得新聞可以多找啦....


二級主管:對啊,怎麼會有規定只能用哪些新聞啊


花貓:我真的可以找別的新聞喔....其實我一直也想這樣做耶,


         那下次如果一級主管在唸這件事情的時候,可不可以聲援我一下啊,


         不然一級主管都覺得是我自做主張耶


二級&三級主管:............(無聲中).......


 


其實花貓也猜到啦....往後要是發生事情,還是只有我一個人挨罵的


今天這樣說,只是想讓他們知道,對別人提了一堆意見,不是提爽的....是要負責任的,因為身為一個主管,說的話....有誰敢不聽啊.....重點是,還要有擔當啦.....


這一二星期黑鍋背超多的....正在努力思考要怎麼克服這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