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心情也不知道怎麼說起,就用比喻來形容好了


 


一直以來,花貓都不喜歡看吳宗憲的節目,因為他的主持風格常常是對著別人開玩笑,甚至是取笑別人來達成節目的效果,


 


花貓常常為那些被開玩笑的人覺得不平,可能那些藝人就是沒那麼漂亮,或者身材差一點吳宗憲沒必要這樣取笑那些藝人吧,不過這畢竟是節目效果,花貓覺得自己不要看這節目就好,因為看著吳宗憲會想罵他


 


可是電視果然會影響人啊,有時候會發現身邊的朋友也都很習慣性的用開玩笑來應對,花貓是覺得小小的開玩笑無傷大雅,但是怎麼拿捏輕重就很重要。


 


就像朋友來求助幫忙的時候,如果花貓自己有能力可以幫上忙的話,通常花貓都是很阿莎力的說””OK~沒問題””


 


因為在N年前的時候,花貓看過一封轉寄的mail,上面有提到說人在需要幫忙的時候,其實心裡是很脆弱的,這時候的她,會把求助對象所說的話當成是對方認真的態度,所以mail上面有提到,如果被求助的人願意也可以幫上忙的話,最好是一口就答應對方,這樣對方的心裡所獲得的高興是加倍的;


 


請想像以下的對話


情況一


朋友:花貓~~可以請你幫個忙嗎


花貓:好啊什麼事


 


情況二


朋友:花貓~~可以請你幫個忙嗎


花貓:??幫忙幹麻??我現在在跟男友msn…很忙


朋友:一下下就好了


花貓:我很忙耶


朋友:拜託啦等等要交的東西有一些我弄不好幫我一下啦


花貓:好啦好啦等一下你要請我吃東西啊


 


雖然最後都是有幫忙到了,但是哪一個感覺比較愉快,


 


花貓一直以來都記著這封mail上面講的事情,雖然朋友不會因為這樣而更喜歡花貓,但是起碼花貓做到的是盡量不去說錯話傷害到別人的心,因為被傷到的人,感受上真的是不好過啊


 


身體最柔軟的部份是舌頭,但傷人最深也是舌頭發出的言語利劍,尤其這把劍是一個好朋友揮過來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