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直想到童年時期發生的事情。

 

小學的花貓常常會莫名奇妙被全班女生討厭,通常都是同一個女生鼓譟大家不要理我,

花貓也不知道哪邊惹到那個女生,讓她非得這樣對我

 

那種想找人講話,但是卻沒有人要理的狀況。。。很痛,

 

記得小學一年級開始,老師寫給花貓的評語常是

 

""聰明  但是愛說話"" ,愛講話這件事情,也曾讓花貓遇到一件莫名奇妙的事情,

 

某天上課,因為旁邊的同學在講話,花貓只是笑出聲音,結果就被老師罰站,

花貓罰站當中其他同學還是在小小聲講話,結果老師以為是花貓在說話,衝過來就是一巴掌打在花貓的臉上

 

那種事情不是我做的,但是我卻要承受後果,到現在還是花貓最痛恨的~

那時候花貓只能哭著說不是我做的,但是卻不被接受

 

或許這也是花貓的老師們覺得困惑的一點吧,明明花貓是個很皮的學生,

但是功課卻維持在前五名,同學也覺得奇怪,花貓這樣不起眼的女生,怎麼考試這麼厲害

 

小學的時候,老師每次月考後會讓大家自己算考試成績,

然後從滿分開始問有沒有人達到這樣的成績,接著就排名次

 

說真的,花貓很享受這一刻,在快唱名到自己的分數時,

花貓都會快快的、大大聲的喊""又""

 

只有在那一刻,我才可以忘記平日被女生同學欺負的痛,

因為那時候大家都得為我鼓掌,不管她們是不是討厭我,就是得為我鼓掌

 

哈~原來花貓從小就知道""爭氣,不生氣""的道理啊,

 

這也讓花貓養成""不關我的事情,就不會想要理""的態度,

或許有人覺得這樣很冷漠,但對我來說,我更怕的是自己的雞婆讓人覺得不愉快,

因為我永遠無法理解女生們的革命感情,有時候雞婆多說了、多做了,

反而讓自己惹上一身腥,女孩們間的感情這種無俚頭的東西。。。>"<

 

對於女同學們動不動就發動不理我的行動,其實花貓已經很習慣了,

當自己的母親都不理自己的時候,還有誰的不理睬可以傷到我?

 

或許那位女生覺得這樣可以讓我覺得難過,我卻覺得感謝她,

因為要不是她對我做的""集體冷凍"",

讓花貓有更多的時間去看書、寫功課~也不會有後來的國中入學考試,以全校第八名的成績進入資優班

 

以結果論,花貓是最大贏家(以就學方面來說啦),

雖然沒有什麼比較要好的同學一起長大,但起碼在身心健康這方面,

花貓不會動不動就去糾結人群去欺負別人,應該說花貓一直以來都沒學會怎麼去欺負無辜的人

 

這段回憶,不知何故最近一直出現在腦袋裏面,

是否有其他的暗示要告訴花貓哩?就等等上天的提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霸凌 兒時記憶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