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花貓會想,我是不是常常害人家破戒了


最近12月約吃飯的機會超級多的,光是部門聚餐就2-3攤了,如果是我們自己小組聚餐,那還真的很好安排,


但是遇到要跟別組聚餐的話,可就頭痛了>"< 因為有人吃素


不過花貓一直好奇這位G小姐的吃素動機是啥?剛認識她的時候,並不知道她吃素,


當她看著花貓在吃便當的時候,突然說了句 ""你便當裡的牛肉,看起來好好吃喔""


當時花貓還反問G小姐說:妳要不要吃啊


誰知道聽到的回答是 "我吃素" 


啊~~~當下花貓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能傻笑看著她


以前唸書的時候借住在叔叔家,叔叔很會享受生活,尤其愛吃美食,但嬸嬸是一位茹素者,而且是吃很嚴格的那種素食,就蛋啊 蔥啊 什麼什麼的都不吃,連煮飯的鍋子也不能沾葷的


所以那時候跟嬸嬸吃飯的時候,其實壓力超大的,花貓因為住在海港城市,從小就是愛吃海鮮類的,記得有次嬸嬸看到我們在吃火鍋,花貓拿著文蛤要丟進鍋子煮的時候,


嬸嬸說了 ""花貓~以後買火鍋料,可以不要買文蛤、蝦子這類的嗎,因為你買的時候他還是活著的,可是下一秒他就死了""


啊~~~這句話,真的有殺傷力啊!!


雖然之後花貓還是常常買文蛤、蝦子,但是再也不敢在嬸嬸的面前煮了,因為花貓知道她的信仰,我尊重她的堅持,但是花貓也無法放棄吃海鮮,因為這也是我的人生啊


因為這樣當花貓遇上有吃素的朋友,我都會盡量避免在人家面前談及吃肉啊、吃葷的事情,因為花貓不知道人家的信仰程度為何,是否會對於別人吃葷這件事情感到困擾


所以當花貓看到G小姐的行為,真的是換花貓困惑了,是我引發人家的魔性嗎?


可能習慣了嬸嬸的迴避態度,花貓真的會以為茹素者會避免看到葷食,但是事情好像不是這樣哩,原來茹素者看到葷食,也會說出""這看起來好好吃喔""這種話啊~~


看來應該調適態度的,好像是花貓哩~~管他真吃素、假吃素,反正不要勸花貓吃素就好


安排去三井吃素~~G小姐應該會滿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