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ina:


聽妳哭著說被朋友對待的情況,我也只能勸妳看開點,別因為這樣而沮喪


妳說,以後妳再也不要對朋友那麼好了,對人家好換來的只有傷害


親愛的Gina啊~那是別人的錯,是她們不懂妳的好、不懂妳簡單付出關懷的心意,以為妳對她們好是希望她們有同樣的回報


人都是帶點自私想法的,有事情發生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自己,


像我,之前認識的一群女生,為她們訂購好喝的印度拉茶還自己扛去交貨,結果拉茶現在變成她們熱愛的商品


還跟她們分享好吃的奧瑞岡餐廳甚至幫她們訂到位置,Gina妳也知道奧瑞岡有多難定啊,之前要帶妳去,電話訂位訂三次都沒訂到,


我看到她們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就熱心幫忙。。。。結果,熱絡的時候就跟我稱姐道妹、說是好朋友


可是當有事情發生的時候,人家卻說


""我們並沒有說我們是妳的姐妹,我知道很殘酷,但對不起,這是事實""


我知道妳的反應會是啥,其實剛看到的時候,我也是氣到發抖、氣到哭,因為我這麼用心真誠的對待人,換來的是這一句話,


但是我也漸漸能夠了解她們對我所做的事情,是因為沒把我當成姐妹,所以才如此殘忍對我,讓我也開始懷疑,我跟她們曾經是朋友過嗎?我想答案也是很明顯的。。。


跟妳說這個不是要表示我遇上的比妳慘,而是跟妳說這就是人性!!人第一個想到的永遠是自己,不會有什麼""為你好""這樣的事情,又不是神父在傳教


所以當妳哭著說妳再也不要對人好的時候,我想跟妳說的是,


這世間不是只有那些爛人存在的,還有一些是跟我們一樣有真誠熱情的,只要自己還懷著原本的誠懇態度去對人,我相信上天是會把那些好人送來我們身邊的


妳知道嗎,其實當年的我們是不可能成為好朋友的,我們重逢在高四重考班,在那個競爭環境中,只有敵人沒有朋友的


而我們卻可以互相打氣、幫彼此加強較弱的科目,不論我們考試成績好壞,都沒有影響到我們的關係,


妳看待我與我母親的關係,也與那群人不同,認識將近20年,妳是最有資格跟我說我需要做什麼去改善我與母親的關係,不像別人只會一知半解、不了解狀況,卻以專家的身分要求我應該怎麼做


妳從來沒強迫我應該去做什麼,那是因為妳知道我努力過、也因為這樣受傷過,所以妳只聽我哭訴受傷的過程,卻不曾要我去做什麼,這一點讓我覺得很感動,


妳就像一個溫暖的懷抱,給我勇氣去面對困難,所以我也希望我能夠帶點勇氣給妳,


妳問我,為什麼經歷過這麼多感情挫折、以及被朋友傷害之後,我還有勇氣去認識異性、認識新朋友,不覺得心裡受傷很難過嗎?


親愛的Gina啊~不是我的心能夠承受痛苦,妳知道嗎,遇上那些事情也讓我哭了很多次,也曾經懷疑過對人好有什麼用,但是這就是我要告訴妳的事情了


""不要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對於那些傷害人的,那是她們的錯,不是妳的錯!!


妳不要因為別人的錯,就放棄去認識其他更好朋友的機會,上天已經幫妳過濾掉那些在妳身邊的壞朋友了,妳所要做的就是,做好原本的自己去認識其他人,其他能夠對妳更好的朋友們


擺脫那些水母之後,我也認識了一群不錯的貓友,如果當初我因為她們的影響而放棄交友的機會,那麼今天也不會擁有另一群好朋友了,


這群人是真心當我是姐妹、當我是朋友,更棒的是,我可以相信她們說出來的話語,真正的言行一致,而不是之前那種,當著妳的面說是姐妹,但心理卻完全不這樣認為


親愛的Gina~因為這幾年有妳,讓我有勇氣去面對困難,妳絕對不是像妳那些朋友說的,要相信自己真的是個很棒的人,更重要的是,記住我上面說的""不要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