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廣告常常在傳達一種觀念-小確幸


小確幸的解釋""細小且確實存在的幸福"",這句話從日文來的,根據字面解釋好像是這樣,但是,我覺得有時候為了居就外來文的字面,就會解釋的有點更讓人難以理解


以中文來說,不就是""幸福感""嗎。。。雖然沒有日文看起來有文學氣質,但是一眼就可以明白的知道是什麼涵義,


讓人可以感受到幸福的,不是事物的大小、是否存在。。。等等等,我覺得能夠感受到幸福的主要因素,在於自己的態度,


""因為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所以遇上任何事情都是讓人覺得開心""


連遇上不好的事情,也可以微笑面對~


生活中,的確有不少讓人覺得開心、幸福的小事物,在都市叢林中,看到一片小小的花海,都是令人覺得愉快;聞到剛烤好的雞蛋糕、剛煮好的咖啡香味,也是一種幸福


這樣小小的生活感動,都是自己體驗、開心就好,本來也就不需要說明、解釋,因為每個人的感受不同,能夠接受的程度也不同,


就像騎飛輪一樣,沒愛上這項運動的人,會覺得飛輪就是騎車而已,有什麼樂趣?騎了好幾年的飛輪,我發覺這項運動給我一個時間去放空自己、與獨特的個人時間,


在使出全力騎車的當中,我發現我還能夠快速的思考事情,雖然老師每次都以為我在發呆


飛輪的肌力與速度的訓練下,有時後腦袋瓜中會有一些古怪的念頭出現,有時候想不通的問題,也會突然的有解答的方向。看來,上飛輪的時候,不僅腳踏80轉,連我的腦袋也在80轉啊~


雖然我自己感覺我很盡力的在踩飛輪,而且踩到沒力,但是老師從來都不覺得我有盡力踩


無所謂囉,這就是人生啊~對於別人的看法、評論,永遠都解釋不完,自己的想法,自己了解就好,就學著別介意他人囉~


幸福感,取決於自己的態度,不以外在的因素來讓自己開心,若是一直需要外來事物讓自己覺得幸福,所需要的刺激要越來越大?學著從內心,發出幸福的種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