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那天就已經拿到NEX-5了,當天就已經拍了照片也上傳了


只是喔 花貓沒用過新相機,這要怎麼寫開箱文啊??


總覺得 不能只是拍拍新相機就交差了,所以經過一個多月的使用之後,起碼有拍過一些照片給大家看看了,再來寫寫相機使用心得,比較合理


之前在考慮買相機時候,GF1跟NEX-5二台在抉擇,最後選NEX-5的原因,除了價格之外,也包括一些些私人恩怨在。。。


當年花貓自己出錢&親自去買的相機,就選了當年最有名的P牌F410。。。可是那台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採買的3C產品,竟然在一年後(剛剛過保固後)就壞了。。。。


此後,我對於P牌的相機就很有排斥感,加上花貓妹曾經拿過一台S牌的相機回來用之後,覺得操作介面跟呈現出來的色澤,花貓還滿喜歡的,所以S牌 就這樣出線囉,


至於為什麼是買5,不是買3。。。那是因為我聽到說二台的材質一台是塑膠,一台是鐵的。。。所以當然要買材質好一點的啊~


經過這一個月的使用,我自己是覺得NEX-5的設定介面滿符合我的手感的,我不是按鍵控。。。我的前一台C牌的小DC就是一個輪盤搞定所有的設定,可能因為這一點小習慣,讓我一開始用新相機的時候,就很上手。。。


再加上NEX-5有各項設定的說明跟拍攝教學,讓我在拍照時候可隨時查看拍攝教學的小抄,讓我不至於用單眼相機拍攝,但是出來的成果連小DC都不如==" 也因為這樣,對於拍照就越來越有信心了


而且說真的,NEX-5的顏色真的很漂亮&鮮豔,對焦的速度也很快,輔助拍攝很有幫助,


我買的是雙鏡組。。。一個16餅乾鏡&18-55焦段的鏡頭,如果預算允許。。。有可能會去買旅遊鏡,哈哈~


生日那天,老公買了鏡頭轉接環,讓我的NEX-5可以裝上他的NIKON系列的鏡頭,雖然只能用手動對焦,可是也增加了一些拍照的樂趣。。。。這樂趣就是小機身裝大砲


貓聚那天,貓友耀哥借給我魚眼鏡頭玩玩,拍到好多大頭貓的照片(照片後補),真的是很有樂趣哩~ 


我會努力拍拍一些有趣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啦


#1長鏡頭與餅乾鏡合照~


#2 整套內容物:充電器 背帶 閃光燈 傳輸線


#3 附了N本說明書啊=="


雖然有人對於NEX-5的評價二極,但是我覺得相機還是要自己用的順手才行啊,順手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