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得知當爸媽之後,其實我很擔心~也看得出來老公很慌亂,我想,那是因為我們都怕做不好"父母"這角色



雖然,我爸媽都在,但是我從沒機會在家裡學得"母親"這角色該有的一切,而老公也沒機會學習如何當爸爸。。。





甚至於連人家說的"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媽媽的辛勞",我也沒有這樣的感受。。。



在懷孕初期,我一直很難受,也曾想過當年老媽懷我的時候,會不會也這麼不舒服?


如果是這樣不舒服的話,我該把這樣的情況解釋成,她不愛我的理由嗎?可是,老媽懷我的時候,已經生過哥哥一胎,年紀也不像我這麼大了才懷孕,


所以,我還是無法理解老媽不愛我的原因在哪?





一直很怕自己做不好媽媽這角色,也讓我在懷孕過程中,常常情緒不穩。。。還好,老公總是在身邊陪著我,雖然不能跟他說出我的困惑,但是能有他在身邊陪著我,這就夠了~~



我們一直反覆練習著,該怎麼當好父母的角色,因為不曾擁有過完整的"訓練",只能靠著每次的"情境模擬試題",來事先演練會遇上的狀況



經過這些,我們都達成共識,小孩是要好好教的,而且也說好,以後在家裡沒有誰是白臉、誰是黑臉,在家裡就只有規矩~同事聽完笑說"妳們家小寶,會走路那天,應該就想離家出走吧"~



因為愛小寶,所以才不想他(她)變成一個人見人厭的討厭鬼~所以我們寧可在家魔鬼訓練,讓小寶有良好的家教,也不要以後出門丟臉~



也因為要養成小寶溫和的個性(從胎教開始),我這當媽的。。。脾氣克制很多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