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八娘家貓聚-7  

 

這篇,是老公強調一定要寫出來的,

他覺得現在沒禮貌的人也太多了,一定要說說這樣的現象!

 

話說,週六因為臨時要處理事情進了趟台北市,

原本的計畫是要去costco辦理我的家庭卡,因為進了台北市,就只好去內湖店辦理了。

 

很早之前我就發現幾乎所有沒禮貌的costco會員都出沒在內湖店,

插隊狀況最常發生、拿試吃品的時候非常不客氣全部掃光,推推車時也不看路,

很多、很多狀況,都讓我跟老公很不喜歡去內湖店。

 

這次惹到老公要我寫文章的開端是,

在辦理會員事務的櫃檯,當時只有一個工作人員在處理一個會員的事情,

然後距離辦會員事務櫃檯的邊邊,有個女生等著要領寄物,

其他電腦前面既無排隊的會員、也沒有幫忙處理的工作人員在,

 

於是,我們就站在離工作人員所在的位置隔一個電腦的地方等待著,

當時我正在填寫資料,我並沒有看到老公旁邊有個女人插進來,

是資料寫完之後,老公把我的申請件往左邊的桌面一丟,

接下來,我就聽到老公跟那插隊女開始爭論了。。。

插隊女:你現在是什麼意思?

老公:什麼意思?我們在排隊,妳隨便站進來就想插隊嗎?

接著插隊女就把我的申請書又丟回來了。。。

然後我們四個(插隊女跟她媽媽、我跟老公)就大吵了起來~

 

在我寫申請書的當中,有另一個工作人員往我這邊靠過來,

直接就問說:妳們誰先來?(問我跟等拿寄物的小姐)

我馬上就回答:旁邊這位小姐先來的!然後工作人員就先去幫那位小姐處理了

 

我覺得,或許櫃檯沒有明顯的排隊標誌,但是是不會開口問嗎?

看到櫃檯有人在等,難道不知道是要排隊嗎?還是覺得有空隙直接鑽,比較好?

有沒有這麼不懂禮貌的人啊!

 

說到插空隙這件事情,在我結帳的時候,又碰到一次!

 

因為我們並沒有打算買很多東西,想說拎個牛奶就夠了,

所以我們是推著娃娃車充當小貨卡來裝購買的物品,

在排隊等結帳的時候,我隱約就從背後聽到有個阿伯說
""這裡很空啦~~過來~過來!""

然後我的旁邊就出現一台推車,一直擠過來,想把我擠走。。。

我立刻跟阿伯說:先生~不好意思,我是排這台推車的後面

 

沒想到,阿伯馬上問 "你的推車哩???"(意思是說我是先來搶排隊的那種)

我回答:我就買這些~(指著娃娃車上的貨物,以及地上的一箱尿布)

阿伯聽完才說:那我排你後面! (媽的哩~你本來就排我後面!)

 

我不知道這世道到底怎麼了啊?

只要看到空隙就可以不顧旁邊有人直接插隊,就任意的做自己想做的喔!

 

所以我現在也不客氣了,

當我在排隊的時候,只要看到有人裝模作樣的接近隊伍,

我也不管對方是不是要跟我排一樣的,

我都會自己先開口問說:請問你要排隊嗎??

如果是不知道從哪開始排隊,就指示他排隊的方向從哪開始,

如果是想插隊的,也讓他斷了這念頭!(老娘我最討厭插隊的了!)

尤其是那種,看到朋友假裝熱情聊天,然後趁機插隊的,我也照趕不誤!!

 

為什麼我會這樣,起因於N年前的某颱風,

造成鐵路運輸中斷,基隆往台北的大眾交通工具就只剩下客運,

以基隆-台北每天通勤人數8-9萬人來看,早上的客運,根本應付不來這麼大的人潮,

所以我那時候八點半上班,可是早上六點半已經在車站等車了,就怕搭不上車

只要有一個人插隊,這表示後面守規距排隊的某一個人就上不了車了,

請問有誰可以接受,自己乖乖排隊卻被插隊的搶了上車的機會?這樣想就不容許插隊發生了!

 

我從來都不是個溫和的人,甚至有點霸氣!

但是,我個人對於禮貌這件事情是很遵守的,只能說~我爸教得好啊!

 

禮貌這檔事情,真的是很重要!

懂得尊重他人,別人也會尊重你的!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