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迷上烘焙,也影響到週遭朋友一起來玩烘焙,

朋友常常問一些問題,也讓我想起剛開始學烘焙時候的糗事,

後來下定決心好好研究之後,糗事也比較少發生了,

我覺得,學習烘焙之前,要先好好的了解各項食材的特性與用法,

減少失敗的機率,也少花冤枉錢。

打開每本食譜書,首先要學的就是認識烘焙材料、烘焙器具、以及麵粉的種類,

以前不懂的時候,常常會把奶油、鮮奶油搞混,

明明書上寫的是奶油,我自己就會很假掰的想

 "這是指鮮奶油嗎"" (多了一個字就完全是不同的東西了

在妞仔的書裡面有一段文字,是講一個老鼠與鮮奶油的故事,

話說~有二隻老鼠掉到鮮奶油當中,其中一隻老鼠拼命的划啊、划啊,

最後竟然得救了!因為不斷的攪動,竟然把液狀的鮮奶油打成固體狀的奶油了!

所以~~如果看書上寫的是奶油,他是指固體狀的、黃黃的那種,

而鮮奶油就是星巴克星冰樂上面那層白白的跟生日蛋糕上面那層被拿來抹臉的白白稠狀物,

那個就是鮮奶油!

有這麼深的體會是。。。。在學了烘焙這麼久之後,我竟然出包了!

某天想打發鮮奶油塗上鬆餅吃吃,結果竟然打成奶油。。。。

那團加了糖的奶油,目前還躺在冰箱中,隨時提醒我~奶油跟鮮奶油~真的只有一線之隔啊!!

總統牌鮮奶油  

這個是鮮奶油(cream)

總統牌動物性鮮奶油~我喜歡這個!雖然吃多會肥~

但是甜點就是讓人抵擋不住啊!動物性的又比植物性的好!口感有差~

 

奶油  

這個是奶油(butter)

有次買過好市多的奶油,個人覺得還是沒有安佳來得香,

不過我的最愛還是總統牌的啦~(只是很貴~不能常買)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