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因為被人拿出來比較,所以很不開心,

對於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把想自己隔絕起來。

 

我說,比較這件事情,要看從什麼角度去看,

有人說,能被人拿出來比較,表示那人還是個somebody,

如果是不重要的人,誰有興趣知道這人的事情!

 

當然,對於被拿來比較的這件事情,

讓人在意的不是"被比較",而是比輸人!

輸的感覺真的很不好,所以當有機會可以板回面子的時候,

平常大喊不喜歡被比較的,

都會把自己得意的事情拿出來嚷嚷!深怕人家不知道她有多棒!

 

在BBH看到一位媽媽寫的很好,

跟任何人比,都不如跟自己比,要自己有進步最重要!

當了媽媽之後,才發現人啊~要比較的東西真的比不完,

連小孩也是!帶著橘子出門,就會有婆婆媽媽開始關心橘子的狀況,

會走路了嗎?會講話了嗎?

身高在多少百分比?吃飯量多嗎?。。。。

等等等,我都不知道這些有什麼好比較的。。。

還被巧虎的業務員說橘子發展過慢,

只因為橘子不會說 媽媽我要喝奶奶 這句子,

但是橘子會分開說啊!這樣也不行嗎。。。

連我生完小孩的時候,有不少人也拿我的身材來跟其他產婦同事比,

誰生完就瘦下來了,誰生完幾個月就瘦了,

誰又如何、誰又怎樣的,連我婆婆也對我的體型不滿意,

但是,那又如何?我有我自己的步伐一步一步慢慢減,

雖然慢別人很多時間,但是我也瘦啦,

以結果來看,並沒有什麼不同

重要的是,這過程中我沒有不開心、煩躁的感覺,

就是慢慢的進行,用我自己可以接受的方式去做,

因為我知道自己是沒辦法短時間做到這種事情,

如果太要求自己要完成,

我的壞脾氣就會爆出來,這對我、對老公小孩都是不好的,

衡量過後,我寧可慢慢的減,維持家庭的和樂!

當媽媽不開心的時候,其實是會影響整個家庭的氣氛的!

對於橘子,也抱著同樣的態度,

寧可讓橘子慢慢的去摸索,我們也不想逼她學習什麼特別的技能~

不會說句子,我們就慢慢的從單字學,

從平常的對話當中去讓橘子學習怎麼講話,

我想,等到某天橘子準備好了,她自然就會說句子了,

然後就開始恐怖的為什麼~為什麼的階段了

可能我自己遭遇太多這種被莫名其妙比較的情況,

也常被人拖出來閒言閒語的~

只為了證明那些人比我好、比我優秀,甚至想說過得比我幸福,

 

或許,別人覺得贏過我而覺得開心,那也無妨~能開心就好,

問我,被比較不會不開心嗎?

嗯,只能說~每個人想要的不盡相同,

別人覺得贏過我的部份,可能就是我不稀罕的部份,

既然那樣的評比項目是我不需要的,又怎麼會不開心哩~

如果是我在乎的東西,被拿出來比,也不需要火大、不爽,

就當成前進的動力,push自己做的更好!天啊~我好樂觀喔!

被比較不是壞事,如果因為這樣就意志消沉,

那才划不來,因為對方就是想看到這樣的結果!

976015_609962935682886_180772537_o  

我婆婆跟我說橘子比我還漂亮!當下我只覺得~很好啊!!

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也覺得橘子好漂亮啊!我生的麻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