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購入不少本食譜書,從法國料理到創意甜點都有,
想模仿電影"美味關係"的情節,來試做食譜書的食物,

 

這次嘗試做的是--鍾莉婷老師的書

Sammi的完美烘培配方:最受情人、孩子、朋友讚賞的50個小西點"~!當中的心型酥,

 

這款甜點很常在喜餅盒當中發現,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款餅乾,
只是喜餅的片數都不多,每次拿到喜餅,最快被吃光的就是它,

 

所以當我翻看sammi老師的書時,看到這款我愛的餅乾,當下就決定動手做做看!

 

心型酥的做法很簡單,重點角色的酥皮是從食品材料行買現成的,
先在酥皮上抹上水,再灑上肉桂粉與黑糖,

DSC09272

 

接著把兩側往中間摺,抹上水,再灑肉桂粉與黑糖

 

DSC09273

 

然後再對折起來,放入冷凍庫備用

(這步驟,書上沒寫要冷凍多久,我是用急速冷凍約五分鐘,讓表皮再恢復硬一點的狀態)

 

DSC09274

 

在不織布的烤盤紙上,抹上奶油。

因為心型酥烤的時候,會有焦糖化的現象,

如果沒用不織布的烤盤紙,酥餅會黏在烤盤上,所以一定要用不織布的烤盤紙

 

DSC09275

 

將冷凍過後的酥皮,切成一小塊,

每一塊的距離要大一點,以免烤的時候黏在一起,然後再灑上二砂糖,

 

DSC09276

 

烤箱預熱200度C,烤八分鐘

(八分鐘是書上寫的時間,但是我家的烤箱必須烤到12-15分鐘,

才會有焦焦的顏色,所以時間請自行斟酌)

 

DSC09278

 

烤完後,取出放涼一點,口感會更脆一點!

 

DSC09292

 

一張小酥皮(大約就是吃酥皮濃湯時,上面的酥皮的大小),可以做到八個心型酥

 

DSC09298

 

這次實做的書,

 

DSC09286 

DSC09284 

 

實做後的感想,這本書的甜點創意有90分,
很多隨手可取得的材料,在書中都有教到不同的變化作法,這點很棒!

 

缺點的部份,我個人是覺得說明不夠,
以心型酥這項為例,當我把東西送進烤箱的時候,
才發現材料當中有一樣蛋,但是步驟介紹卻沒說到蛋要用在哪個步驟?

只有在蛋的後面寫著"增加糖的粘著度"。。。

 

 

另外就是,步驟當中有寫到"酥皮灑完肉桂粉與黑糖後,在放入冷凍後備用",

 

沒有特別說明冷凍的時間,或者該冷凍到什麼狀態,
這部份我只能依賴以往做甜點時候的經驗,來解讀這步驟的意涵。。。

 

這本書的內容,我覺得適合給有做過甜點經驗的讀者,
翻看過幾樣點心的作法,說明都不多,如果是初學者看,也許會一邊困惑、一邊不知所措!

 

但是對於書裡面有幾樣創意的甜點,我個人是滿讚賞的!

這本書,我很慶幸有買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