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這老媽沒當乳牛的資格,所以橘子從出生沒多久就開始喝配方奶,所以泡奶所需的工具對我們家來說滿重要的,

最近逛二手嬰幼兒用品時,看到加溫器、保溫器等等,就會覺得當時沒有買這些東西是對的

橘子剛出生的時候,總覺得好多東西都要買,不買就覺得好像對小孩子不好,但是,加熱器這東西,我看了很久還是想不出有非買它不可的原因,所以這是第一件我放棄購買的物品,

唯一我很堅持要備的物品就是熱水瓶,一開始用的熱水瓶是從娘家挖來的,N年前打工時後抽獎抽中的,可是服役不到三個月,就被老公弄壞了

本來想說再買一個新的熱水瓶,但是因為一直忙碌的關係,遲遲未能進行採買,也因為這樣的關係,讓我發現一個省錢的泡奶妙方!

橘子現在喝奶量是210CC(奶粉六匙的量),有熱水瓶的時候,每次熱水的量都很難拿捏,不是太熱就是太冷,所以泡奶速度很慢,而橘子又是急性子的小孩,只要餓了就是大哭的要喝奶,

沒了熱水瓶之後,我們只能克難的用小鋼杯跟電磁爐來加熱熱水,反正水量只需要180CC,一點點的水,加熱時間不用太多,

經過一段時間,我發現用小鋼杯跟電磁爐熱熱水,還滿方便的哩!

因為小朋友喝奶的溫度不能太高,所以我們加熱的時候,只需要一分鐘不到的時間,就可以熱到需要的溫度,而且一次就把水備好(不用再熱水、冷水調來調去的喬溫度),泡奶速度有變快喔!

再加上,老公是個喜歡把插頭都拔離插座的人,一開始用熱水瓶的時候,讓他一直很阿紮,因為熱水瓶一直插電的保溫,讓他覺得錢幣一直再跑走的FU,少了熱水瓶一直插電的用電,電費真的省下不少喔!

現在換成小鋼杯與電磁爐組合,不但解決泡奶慢的問題,也紓解了老公的緊張,這收益還挺不小的啊

我用的是斑馬牌的鋼杯,PCHOME的售價一個150元~真的是好用的小工具哩!

斑馬牌鋼杯  

圖片取自PCHOME購物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