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這甜點的動機是因為要做夏日布丁,熬了藍莓醬,沒想到,夏日布丁沒做成功,藍莓醬又剩下很多,

加上剛好家裡有馬斯卡邦乳酪(Mascarpone),就乾脆把二個混在一起亂搞出一道甜點

我的藍莓醬是加了其他苺果而成的,就自己想加什麼就放什麼 這才是亂搞的精神啊!

我是用在costco買的冷凍苺果(藍莓、蔓越莓->建議不要加),將不同口味的莓果放入鍋內,加入糖(依照自己喜歡的甜度酌量加入糖),不用加入任何一滴水,然後開火煮(中火即可),

DSC08644

煮的當中,不斷的將糖拌入苺果中,大約幾分鐘後,苺果會開始出水,就可以轉小火慢熬,煮到自己喜歡的濃稠度即可,

DSC08647

等苺果醬冷卻後,密封起來放入冰箱12小時,味道會越來越好!

 

至於馬斯卡邦乳酪,就加入蛋黃混合(500G的乳酪,我用三個蛋黃,標準作法是六顆)後備用,蛋白加糖打發,

打發後的蛋白霜,先取一些與蛋黃乳酪混合,小心拌勻,再將剩下的二鍋材料混合一起,備用。

拿出已經冷藏12小時的莓果醬,取些許放入小碗,加入喜歡的酒類,我這次加的是MISTIA麝香甜葡萄酒、伏特加,

然後拿出家裡的威士忌酒杯,一層一層的放入莓果醬、乳酪醬,就完成這道偽提拉米蘇!!

這次主體的口感是苺果類,所以在最上層我就沒灑可可粉,然後因為家裡二口人都不是很嗜甜,所以我熬的莓果綜合醬是偏酸的口感,搭配上乳酪,口感上呈現酸、甜交錯的變化,以及淡淡的酒香~ 

DSC08432  

 後記:不建議加蔓越莓的原因是,蔓越莓纖維較粗,煮完之後會有沙沙的口感,吃起來比較辛苦點~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