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閱讀此篇文章,請先放下食物,勿邊吃邊看,內有影響食慾之文字。

 

還沒懷孕時,我就常有排便不順的困擾,最常發生的是三天沒解放,很扯的會到七天,
不過因為沒排便這事情對我的影響並不大,我不會因為幾天沒排便,就肚子痛、不舒服,
頂多就是肚子鼓鼓的~穿褲子會緊,這樣。

 

之前嘗試過很多種方法,朋友去日本玩的時候,
在藥妝店看到強力酵素,便幫我帶回來,效果的確挺讚的,
每次只要三天沒拉拉,前一天晚上吃二顆,隔天在公司就可以拉出一鍋,
那時候朋友常聽到我對她買的酵素的讚嘆!後來,酵素的效用逐漸減弱,
從可以拉一鍋到完全沒效了,就開始找新的玩意。

 

朋友有天問我,要不要去做一個黃瑪莉(Merry spa)的"抗老整腹"課程,
聽說是調整腸道健康的,據說,這課程是可以把嬰兒時期的宿便都給清出來,
聽到這,心動程度簡直200%!

 

用了朋友的體驗券,用五折的價錢去按摩肚子一小時,
當天晚上,我竟然清出了2.5公斤的便便
(當然是拉之前、拉之後量體重得出的數字啊,該不會有人真的以為,我撈便便去秤吧),
而且肚子的弧度,真的有消下去!
朋友跟我ㄧ起去做,她的成績就沒我這麼厲害,不過也有一公斤多~
這方式,一直是我心目中,最棒的一招,
只是要按這肚子的代價太傷,沒辦法常常做,還是得找別的方式,解決我平常的排便問題。

 

聽朋友推薦說吃益生菌可以重建腸道的健康,就連電視廣告也這樣宣傳,
從優酪乳到粉狀益生菌,都在講求腸道健康這個概念,
所以我又開始吃這類的產品,
但是我個人發現,這些益生菌對我來說,一點作用都沒有,我還是過著三天才解放的日子。

 

後來懷孕了,聽人家說排便問題會變更嚴重,
我就開始慌了,總不能讓便便跟小孩搶肚子的空間吧

所以找了宣稱是天然成份的安麗紐崔來系列的益生菌,一天一百元的代價來解決排便問題,
剛開始效果是比其他牌的來的好,
但是久了,還是回到老問題,又是三天排一次!
而且又碰上塑化劑風暴,突然什麼東西都沾有塑化劑的影子,
我吃益生菌的計畫也因此停止,一直到生產完。

 

有了橘子之後,我開始擔心她的腸道,會不會跟老媽我一樣差勁,
所以一直再考慮要不要再繼續吃紐崔來的益生菌,幫助橘子建立健康的腸道,
正在這樣計畫的時候,就看到噗友開私人講堂,講的就是小朋友吃益生菌這事情。

 

噗友強烈不建議給小朋友吃益生菌,
原因是 身體自身就會產生對腸道有益的菌,如果吃太多外來的菌,
腸道就會停止產生益菌,身體便會越來越依賴外來的菌,
久而久之,外來的益生菌就會越吃越重、菌種也需要越來越兇,才能維持有效。

 

噗友說,人類存在幾千年了,古早人也沒有因為沒有益生菌可以吃,就此滅亡,
這表示自身腸道產生的菌種,就已足夠應付身體所需,不需要補充外來的益生菌。
需要多吃的是蔬菜、水果、多喝水,這樣就可以維持腸道順暢。

 

而我個人是非常有實驗精神的(其實是很懶吃這些啦)
聽完講堂之後,我就開始拿自己做實驗,停止吃所有的益生菌、酵素。。。等等,
所有號稱可以促進腸道健康的健康食品,我通通都沒吃,

 

就每天多喝水,早中晚起碼都要喝二杯馬克杯的水量(沒辦法~忙起來連喝水都是奢侈),
蔬菜水果就有機會吃就吃,沒特別多吃~初期,仍舊在三天一次解放中度過,

 

大約過了二週之後,突然~我可以每天都有解便了,雖然量不是很多
(正常的說法是吃進去的量~要跟排出來的量差不多),
但是可以每天解便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啊!

以前天天吃益生菌的排便FU,都沒有現在來的強烈,而且便便的形狀也很漂亮!
(觀察便便是得知身體狀況的方式之一)到現在,幾乎可以每天都有排便的FU

 

或許會有人說,我這實驗的結果沒有科學根據,不值得採信,
但是寫部落格不就是這層意義嗎?把自己遇到的事情寫出來提供參考啊~

 

我個人是覺得很多事情,本來就是自己相不相信的問題,
就如同~我也不相信讀過幾本心理學、外加幾招三腳貓塔羅牌功夫的人,
就可以幫別人看見未來,

 

我相信的是,未來的結果是由當下決定所造成的!
與其去相信算命說的,不如花時間了解自己現下所有的問題,
仔細想想每一個決定會帶來的結果是什麼,
選擇一個自己可以接受的方式,會比問神、問牌來的有效率!

 

上面的實驗,也是因為這樣來的~反正我已經很嚴重了,
多試驗一種方式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影響,

但是,如果那種方式對我來說是有效的,那我就解決一個長久困擾我的問題啦~~

 

 DSC_1251  

我那貴三三的益生菌們啊~~~(心痛~荷包失血)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