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我就覺得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一隻貓,在老家的時候,我們家有四隻貓,爸媽與我們都各有一隻貓,

所以當橘子出生的時候,我跟老公就計畫著,要幫橘子找一隻屬於她自己的貓,原本的想法是,當橘子長大一點,讓她自己找尋、選擇有緣分的貓

 

不過,計畫總是趕不及變化的,

當我跟其他貓友提及,我們家下一隻想養的貓咪是橘貓,貓友突然問我,有沒有考慮收養一隻生活在淡水的橘貓-鯛魚燒(燒燒)

貓友說,燒燒是隻很親人的貓,當她夜晚去淡水放飯的時候,燒燒總是一路陪伴到最後,讓貓友每次跟燒燒說再見時,都覺得很心酸,所以趁著帶燒燒結紮的時候,動起想收養燒燒的念頭,

只是,貓友家中貓口眾多,又聽到我說想養橘貓,便詢問我的意思~~老公當時被眾多橘貓迷到不行,一直喊著要養橘貓,就這樣~我們家一年內多了二個小孩-橘子&燒燒。

 

燒燒來我們家的時候,已經是快一歲的成貓了,有些人喜歡從小貓養起,覺得會比較親,我也一直這樣以為~但是,燒燒的出現,改變我對收養成貓的想法,

貓友說燒燒個性非常的好,我們觀察一段時間之後,發現燒燒的個性,比貓友說的還溫和,而且對家裡原本的貓也很熱情、溫和,熱情到家裡的黑貓大姊頭nana都受不了而出手扁燒燒~

因為是成貓,所以個性已經很穩定了,很適合我們這種剛有小孩的家庭,不用去擔心貓咪長大後會攻擊小孩,或者擔心他個性突然有變化。。。等等,有時候,燒燒還會偷偷的跳進嬰兒床陪橘子睡覺,默默的守著他的妹妹~

 

前陣子,發生一件奇妙的事情,某夜橘子在睡覺,燒燒也在房間大聲喵喵叫,老公想說進房去把燒燒抱出來,別吵到橘子睡覺,

結果,老公竟然是抱著橘子走出房門,我問說怎麼了?老公只說了,房間裡面有"東西"。。。

這下好了~家裡除了老公之外,竟然連燒燒也看得到。。。

現在,橘子在喝奶的時候,燒燒也會在旁邊陪伴,也開始接受讓橘子抱他,只不過。。。燒燒實在是太肥了!橘子抱不動啦!!

雖然燒燒對橘子友好、願意讓橘子抱,但是我跟老公還是抱不到燒燒,甚至我的生日願望都許了~"希望抱到燒燒"

我相信,這一天應該很快就會來臨的~~燒燒這小子,有天真的會融入我們家的!!

燒燒與幼時照片  

 

[工商時間]

養成貓的好處,真的不少~

比起小貓,成貓的個性發展差不多定型,跟人的互動也比較好~

如果真的想養貓咪,請給成貓一個機會~讓她們變成你最親密的家人!!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